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结束美国拉练回国 刘翔脚伤几近痊愈自称无压力

2011年12月02日08:59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昨晚,刘翔一行回到上海。结束17天的美国拉练,刘翔团队表示收获颇丰,除了得到医生“几近痊愈”的肯定外,刘翔本人也感觉在身体力量训练上了一个层次,“已没什么压力,完全没有4年前的重压感觉。”教练孙海平说,“现在的刘翔肯定比大邱时还要强壮。”

  大邱世锦赛上被罗伯斯意外一拉,使得刘翔对力量训练十分上心。教练组透露,此次美国训练堪称真正“魔鬼式”,不但上下午都要进力量房,总体强度更是比之前提升了25%。对教练组给出的这个数字,刘翔有些不以为然,“个人感觉就算是再高也要顶一下的,毕竟力量是我现在急需补足的地方。”

  走出机场,经过长途飞行的刘翔不见任何疲态,心情很好。他坦言,美国之行感觉非常兴奋,除了医生告诉痊愈的好消息外,还在阿诺德所在大学进行力量练习,受到老大哥的不少启发,“我28岁,阿诺德都38岁了,还在同一个场上训练,相信每个运动员都对跨栏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为了不让刘翔感到枯燥,孙海平还带着徒弟到户外越野跑,去海边沙滩跑,新鲜的训练手法让刘翔感慨事半功倍。

  11月24日的复查,让刘翔有了更多的希望,医生表示刘翔的跟腱力量比之前强很多,能承受的负荷也提高不少。但大强度训练后还会进行冰敷,积极听取理疗师的意见。不过,孙海平还是表达了谨慎的乐观,“医生是从医学角度来讲,所以还要等他穿上钉鞋再看看,说到上强度,还不能太着急。”此次刘翔回家只会进行短暂调整,12月下旬教练组就会让他穿上钉鞋,开始真正的系统训练。

  随着刘翔状态逐渐提升,关于伦敦奥运会能否拿牌的猜测也多了起来。面对无形的压力,师徒二人应对自如。刘翔轻松地表示没有包袱,更没有压力。孙海平则说得更实在些:“伦敦很可能是刘翔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全队上下都很在乎,要说没压力,那肯定是假的。但经历了那么多风风雨雨,我们也明白,全力以赴才是我们现在真正要做好的事情。”

  2012年,刘翔的赛季将从2月23日斯德哥尔摩赛开始。而在瑞典站与室内世锦赛之间的两周内,孙海平还将在欧洲挑选一场比赛为刘翔调整状态。3月9日至1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七步上栏新技术成效如何,师徒俩将用60米栏实战来验证。刘翔给出了“7秒50”的答案,孙海平倒成竹在胸,称他“太过保守”,“我想7秒45左右吧,这样会让他的室外赛季达到更好效果”。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