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 金昶伯辞职 > 金昶伯离任动态

上海女曲停训揭秘 队员拒绝金昶伯并非是怕吃苦

2011年12月02日14:52
来源:上海《青年报》

  昨天,本报记者探访了位于闵行区莘东路的上海女曲训练基地,上海女曲全队下午在宿舍楼的会议室里开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成员告诉记者:“我们一线队不练,市局领导要求我们停训整顿。”“停训整顿”这4个字,他说得很轻。教练和队员们情绪低落,有队内成员表示,他们没有说过是因为怕吃苦、或是为了带孩子而拒绝金昶伯来执教,实际上,教练们大多数时间住在队里,孩子主要是老人在带。

  本报记者 张楠

  一队情绪很低落

  训练场边的白色小楼,是上海女曲的宿舍。记者昨天下午2点到达宿舍楼一楼的时候,上海女曲正在会议室里开会,2点半左右,全队稀稀拉拉走了出来,手拿纸笔的姑娘们情绪不高,默默地直接乘电梯上5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伍成员告诉记者:“这两天在球场上训练的是我们的二三线队和辽宁队,我们一线队不练,市局领导要求我们停训整顿。”

  这两天,对于上海女曲拒绝金昶伯的原因有很多猜测,害怕“魔鬼教练”的魔鬼训练是外界推断的主要原因。实际上,这几天,上海女曲的教练和队员一直处于封口的状态,他们没有表达过自己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不欢迎老金。但有队内成员谨慎地表示,教练和队员没有说过是因为怕吃苦或是为了带孩子而拒绝老金。据知情人告诉记者:“队伍没有做好金昶伯来执教的心理准备。原本4月份的时候要请老金来,后来说不来了,队伍就以为老金不来了,没想到突然又来了。”

  一位负责场地维护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女曲基地工作了7年,她告诉记者:“上海女队已经很久没有在这边训练了,自从队伍11月中旬从江苏的全国锦标赛(获得亚军)回来,就一直没有训练,听说是要换教练。以前她们每天总是练两次,上午在球场上练,下午到健身房练力量。”

  梯队训练热腾腾

  昨天下午3点,基地的曲棍球场刚洒完水,辽宁队的姑娘们和上海三线队的女孩们踏上绿油油的球场,开始有球训练。一位穿着黄蓝两色队服的辽宁队姑娘说:“我们先在上海队的场地训练,过两天就去广州参加联赛了。”

  上海三线队的教练告诉记者,上海女曲有完整的梯队建设,二线队由闵行三中负责建设,三线队由闵行区少体校负责建设,三线队有20几个小女孩,出生年龄在1995年到2000年之间,“我们三线队是全国奥运会后备人才基地,是全国青少年比赛的前三名,训练很系统,每天早训1个小时,上午上4节文化课,下午上2节文化课,下午3点到5点训练。”

  三线队的花季女孩们灿烂地笑着围拢记者,叽叽喳喳地说——“教练被采访了,这下要出名了!”“为什么没有摄影机?把我们拍下来,我们就可以上电视啦!”“我们已经练了3年曲棍球,挺开心的!”

  小囡不知愁滋味,实际上,上海曲棍球人才匮乏,一线队和二三线队的实力严重脱节。如果没有奥运战略和政策拨款,这个群众基础很低的项目无法在市场化的浪潮中存活;如果没有金昶伯被拒签这件事,上海女曲也根本不会被媒体和舆论“暂时”关注。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