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青少年足球

校园足球“约会”五甲联赛 培养足球兴趣最关键

2011年12月02日14:59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2012赛季校园足球又有新动作!日前,在武汉队与北京队的五人制甲级联赛赛场上,一群娃娃们美滋滋、乐颠颠地过了一把足球瘾。“能在正规的联赛赛场踢球,相信在他们一生中都是难忘的记忆……”吉林街小学足球教练张洪义说。

  自从前年教育部和体育总局联手推出“校园足球”项目以来,足球在中小学的推广和普及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这个赛季,武汉市足协通过协商,特意在五人制甲级联赛武汉队每轮比赛前设置一场校园足球比赛,让小学生们亲身到联赛赛场踢踢球,感受一下国内五人制最高水平赛事的氛围。

  “一个个激动得不行”

  下午两点,当记者赶到位于湖北大学体育馆的武汉地龙队主场时,来自武汉小学和吉林街小学的30多名同学们已经在满场飞了!这时他们的比赛尚未开始,但孩子们一到赛场就感觉无比兴奋,不用教练张罗,第一时间冲上场“试脚”。这情形也让场边的吉林街小学足球教练张洪义感慨不已,“这么好的场地,他们是第一次见啊……你看,一个个激动得不行。”记者去年曾到吉林街小学采访校园足球,当时他们是在临时借的一块场地上踢球,而今年学校搬迁了,新的校园没有规划足球场,说到这里,张洪义教练不由得一阵黯然。

  “有利于培养足球兴趣”

  相比之下,武汉小学的条件就好得多。作为武昌区的足球传统学校,他们不仅有固定的小足球场,甚至有自己的专职教练。据刘双元教练称,他已经在武汉小学带队很多年了,但同样他也是第一次带学生们到五人制甲级联赛赛场比赛,“这对于孩子们来说也是一种体验吧,在联赛赛场踢踢球,现场看看国内最高水平的五人制足球比赛,对于培养他们的足球兴趣来说肯定是很有益的。”

  “还能下去踢会不”

  一切比赛程序都按照正规的五人制甲级联赛要求来执行列队、合影、进场、开赛,从孩子们的眼睛里,看得出一丝郑重。环境和氛围的变化果然令他们有了一种球星的感觉。两名裁判员,一名在场上执法,一名在场边计分,或者说这就是一场正式的五人制足球赛,除了参赛的运动员还是一群10岁上下的孩子。

  40分钟的垫场赛很快结束了,赛场外也开始有部分观众入场,等着观看一会开赛的武汉队与北京队的五人制联赛。张洪义和刘双元教练也开始收拢球员,“今天感觉怎么样?”记者问,“那还用说,爽呗!”孩子们对于赛场仍旧是依依不舍,似乎不把精力耗尽不肯下来。“一会中场休息的时候大家还要上的,现在赶紧站队,上看台。”

  费了好大劲,教练们才把小球员们带上看台,一个吉林街的小球员偷偷走到张教练身边小声问:“张老师,一会比赛完了,我们还能下去踢会不……”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