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罗超毅:备战伦敦奥运形势严峻 做好冬训很关键

2011年12月02日15:05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刘向前)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今天在备战伦敦奥运会冬训动员大会暨新世界冠军登榜仪式上表示:体操、蹦床和艺术体操备战伦敦奥运会形势严峻、并对今年的冬训作出了六项要求。

  罗超毅在冬训动员大会讲话中强调了此次冬训的重要性:“今天我们这里隆重召开备战伦敦奥运会冬训动员大会,这标志着体操、蹦床、艺术体操军团进入了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最后冲刺阶段,正式吹响了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集结号!再过238天,我们就要站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上,究竟能以什么样的成绩回报祖国和人民、就看这最后一个冬训,冬训的好坏将决定我们在最后的阶段能否开好头、起好步,因此这次冬训十分重要、十分关键。”

  罗超毅在讲话中回顾了北京奥运会的辉煌成绩和党和国家的关怀、并以此激励运动员们要敢于承担伦敦奥运会重任:“北京奥运会我们三个项目都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体操取得了9金4银1铜,创下新高;蹦床包揽2金创造历史;艺术体操夺得银牌、打破欧洲一统天下的局面、实现历史性突破。奥运后这几年,体操蹦床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在世界大赛上继续争金夺牌、为国争光。因此我们一直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国家体操队在建党90周年时、被党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是对中国体操人极大的激励和鞭策;体操队和蹦床队今年也都被评为国家体育总局先进基层党组织。在成绩和荣誉面前、在伦敦奥运会的挑战面前,我们要义无反顾、勇于承担并完成好伦敦奥运会的光荣任务,从零开始、再创辉煌。”

  谈到伦敦奥运会,罗超毅说:“体操中心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形势相当严峻。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体操队不得不进行新老交替,队伍实力明显下降,两届体操世锦赛我们都如履薄冰、涉险过关,外面只看到四块金牌的好成绩、却不了解过程之艰辛。蹦床项目偶然性极大,往往我们认为最有把握的地方却常常出问题;艺术体操当前困难更大。”

  在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之后,罗超毅表示备战的最后阶段容不得出现半点松懈,容不得丝毫马虎和侥幸心理,他结合此次冬训备战提出了六项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全身心抓好今年的冬训工作,力争取得决定性的进步;冬训不仅要抓、更要抓实,逐项逐人逐动作地抠、精雕细刻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科技服务工作要跟上、充分依靠科技人员和手段;把防伤防病放到最重要的位置,每个队伍都伤不起;进一步加强队伍的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中心的全体人员要投入一线、做好服务工作,建立全面备战体制。(完)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