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泰国“梁咏琪”爱奶茶 揭幕战郎平演外援无间道

2011年12月02日15:42
来源:东南快报

  时隔多年,福建女排重新征战全国女排甲A联赛,为了增强实力花费60万元请来两名泰国外援。日前,这两名外援已经正式签约。主教练表示今年的任务是保级冲八。另外,教练组方面没有看到赵蕊蕊的身影,去年赵蕊蕊曾在福建“帮忙”一个赛季,助福建女排冲A一举成功。福建篮排中心主任肖青松表示,今年没有请赵蕊蕊过来“帮忙”。

  泰国“梁咏琪”最爱喝奶茶

  去年福建女排,在冲A道路上一举成功,今年球队花重金请来了两名泰国外援。日前,记者赴福建省排球训练基地采访了刚签约的两名泰籍女排球员。一名是去年就效力福建女排,司职副攻的普里姆伊特,她的长相颇像港星梁咏琪,另一名新外援维拉万是泰国女排的队长,司职主攻。今年她转会到福建顶替了去年的外援玛丽卡。

  记者赶到的时候,两名外援已经结束训练,正在收拾运动包要回宿舍。得知记者过来采访,她们欣然应允,老队员林静则帮忙翻译了一回。外援普里姆伊特长相甜美,肤色白皙,脸部小巧上镜,很像香港女星梁咏琪。虽然不懂汉语,但普里姆伊特对于球迷送的这个外号也早已熟知,记者刚说到Hongkong她就马上会意地点点头,而且满脸笑容。

  普里姆伊特是个奶茶控,去年签约福建女排的时候就被媒体曝出,每次训练后都会跑到附近的奶茶店买杯奶茶。采访时队友爆料,去年那家奶茶店的老板得知,这个高个的美眉就是福建女排的外援之后,还特意让员工送了几回奶茶到球队。有一回这位老板得知普里姆伊特和队员在某商场逛街,还特地邀请其到该商场的奶茶店(分店)试吃新品。

  今年重新签约福建女排普里姆伊特很快就融入了球队,并且和她国家队的队友一起顺利签约。签约在日前已经完成。在上个赛季普里姆伊特已经凭借她在赛场上的表现和酷似港星梁咏琪,积攒很多粉丝。本赛季还没开打已经有球迷组织要到厦门的主场为“梁咏琪”普里姆伊特加油。

  揭幕战对郎平 外援上演无间道

  喜欢吃板栗的新外援维拉万是泰国女排的队长,司职主攻。今年她转会到福建顶替了去年的外援玛丽卡。在身高上维拉万的优势不如玛丽卡,只有174CM,比玛丽卡还矮3CM,但是作为泰国女排国家队的队长,她的攻防实力更为优秀,爆发力更好,她的扣球高度和拦网高度比玛丽卡各高4CM,年龄也比玛丽卡大3岁,比赛经验也更为丰富。

  据透露,为了这两名外援球队总共花了大概60万元人民币。主教练韩木水表示相对于欧洲球员这两名泰籍外援的性价比很高,欧美的每名球员起码都是20万美元。

  今年的福建女排揭幕战刚好就是主场对阵恒大女排。恒大女排虽然是支新军,但她们不满足于亚军的奖杯,而恒大女排的老板财大气粗,为了球队成绩,他们很舍得花钱,今年为了在联赛中冲击冠军,恒大还引进了三名外援。

  主教练韩木水介绍,福建女排今年的任务是保级冲八。面对去年的冲冠球队,再加上“铁榔头”郎平的大名,升班马福建女排不敢掉以轻心。但是福建队有实力老将徐云丽,而且新签约的外援维拉万去年就是在恒大女排打球。维拉万说,她在郎平手下训练比赛过,知道恒大球员的一些特点,可以根据对手的特点和球队的常用战术,向教练组提供她的建议。

  不见赵蕊蕊来“帮忙”

  主教练韩木水表示老队员的伤病问题也越来越凸显,除了国家队的老将徐云丽之外,老队员林静还因为胃出血住院了。因为伤病问题,老球员的上场时间肯定会受到限制。韩木水还表示新球员的成长也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如果能顺利冲进第二阶段,球队将侧重培养新队员,让她们有更多的比赛机会。

  去年在队里“帮忙”的前国家队的明星队员赵蕊蕊则不见了踪影。据赵蕊蕊好友介绍,现在赵蕊蕊成为原创小说作者,出了动漫题材的书,卖书去了。篮排中心主任肖青松表示,目前暂时没有教练组调整的想法,今年也没有再请赵蕊蕊过来“帮忙”。

  本报记者 黄文龙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