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短道日本站首日中国队强势 刘秋宏领衔多项晋级

2011年12月02日16: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2月2日,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进入到首日较量。在各项目预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名将梁文豪、刘秋宏分别领衔男女队在多个项目晋级。接力项目,中国男女队亦是表现强势,均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半决赛。

  男子:

  1000米第一次初赛,三位中国选手梁文豪、龚秋文、武大靖发挥出色,纷纷晋级下一轮。其中,梁文豪和龚秋文分别排在第二组和第八组的首位,而首次代表中国队征战国际大赛的武大靖在第五组输给了美国选手约纳森,以第二名的身份出线。预赛中,梁文豪跻身小组前两位,顺利晋级1/4决赛,龚秋文排在小组第三,以成绩较好的第三名身份与梁文豪携手晋级,而武大靖进入到复活赛。

  1000米第二次初赛,宋伟龙、俞勇俊、陈德全全部获得第一名;之后的预赛,陈德全获得第二组第二名,俞勇俊排在第四组第二位,而宋伟龙在第三组名列第三,但还是以成绩较好的第三身份晋级。中国三名选手全部入围1/4决赛。

  1500米预赛,宋伟龙在第七组滑出了第三名,俞勇俊在第六组排在第二位,陈德全排在第一小组的第四位,这样宋伟龙和陈德全进入到复活赛,俞勇俊直接晋级。

  500米,中国队派出梁文豪、龚秋文和武大靖出战。初赛中,龚秋文排名小组第二、梁文豪位列第四组次席,武大靖因被犯规干扰,被裁判直接判进下一轮。之后的预赛,梁文豪和龚秋文都获得第二名,武大靖获得小组第三,但也以成绩较好的第三身份晋级。中国三名选手全部直接入围1/4决赛。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派出梁文豪、宋伟龙、武大靖和俞勇俊出战,他们与荷兰、意大利、日本队分在一组。结果,中国队实力强劲,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女子:

  1000米第一次预赛,刘秋宏、范可新均获得小组头名,轻松晋级1/4决赛,赵楠楠发挥欠佳,排在小组第三位,直接进入复活赛。1000米第二次预赛,李坚柔、肖涵、林孟参赛,结果李坚柔和肖涵斩获小组头名,晋级1/4决赛,林孟排名小组第三,直接进入复活赛。

  1500米,中国队派出李坚柔、肖涵和林孟三位选手。预赛中,林孟第一个出场,她顶住其他选手的冲击,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挺进半决赛;李坚柔、肖涵分别获得小组第二,同样入围下一轮。这样,中国三枚选手全部过关。

  随后的500米,刘秋宏、赵楠楠、范可新均发挥出高水准,赵楠楠排名小组次席,名将刘秋宏和范可新都排在榜首,携手出线。

  30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与俄罗斯、美国被分在第三组,今天的预赛中,中国队派出的四位选手分别是刘秋宏、范可新、林孟、肖涵。美国队名将鲁特尔也随队出战。比赛开始后,三支队伍争夺异常激烈,鲁特尔滑得非常拼,但其队友还是没顶住压力,最终中国队的实力技高一筹,第一个冲过终点,俄罗斯队紧随其后,美国队排在第三位,无缘半决赛。半决赛,中国队与意大利、加拿大和德国分在一组。(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