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挽回哈恩需“承诺放权” 释放空间才能前景辽阔

2011年12月02日16:08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哈恩提前宣布离队,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有一点无法回避,就是他在干着球队家长的工作,却拥有着狭窄的空间。如果想挽回哈恩的心,这次去欧洲“承诺放权”必不可少。

  所谓“狭窄的空间”,更突出地体现在引援方面。哈恩来泰达两个赛季,这两年几乎泰达的所有外援都是采取高层与专家元老组团赴海外挑选引进的。然而这种方式的结果是,2010赛季买到了“水货”伊姆耶拉耶、2011赛季签下了名不副实的奥吉塔。即便是本赛季二次转会加盟的罗马尼亚国脚比拉斯科,哈恩用起来也是相当的别扭。有卢西亚诺的时候,比拉斯科根本没有太多机会上场;卢西受伤之后,比拉又难以胜任单箭头的位置。这就让罗马尼亚人成了不折不扣的“鸡肋”。

  从以往来看,泰达引进外援几乎都跨过了主帅这一关,这是让习惯了欧洲足球方式和氛围的哈恩最不能适应的。实际上,每年经过哈恩视野的试训外援不在少数,其中不乏令他心动的人选,但往往在价格等其他方面又无法与俱乐部合拍。正是基于这些经验和教训,泰达此番赴欧洲与哈恩谈续约,体现诚意的方面之一就是承诺新赛季给荷兰人在引援方面更大的空间,甚至是由他来最终拍板定人。俱乐部方面只是参与讨论和给出意见。

  既然认可了哈恩的能力、肯定了哈恩的带队成绩,那么就应该充分信任他。泰达这方面的思路转变,值得肯定。换个角度来说,即便是与哈恩无法再续前缘,改进后的管理模式也会吸引更多好教练。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