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世界杯中国男排惜败古巴 决胜局失良机无缘连胜

2011年12月02日16:55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展开厮杀,中国男排迎战第九个对手古巴男排,最终中国队2比3惜败对手,五局比分为21-25、25-18、28-26、20-25和13-15(中国队在前)。

  前八轮过后,中国男排1胜7负积4分暂列第11,古巴男排则以5胜3负积14分位居第5。古巴男排极具冲击力,特别是队中的莱昂、赫尔南德兹等球员个人能力突出,整体水平高于中国队。与古巴队相比,中国男排的实力明显处于下风,但完胜伊朗极大地提升了全队的士气,也增强了队员的自信心。

  此役,中国男排首发阵容是主攻张晨、仲为君,副攻边红敏、梁春龙,二传李润铭,接应袁志和自由人任琦;古巴男排则由主攻莱昂、贝尔,副攻佩尔多莫、迪亚兹,二传梅萨,接应赫尔南德兹和自由人古铁雷兹联袂首发。

  第一局开局阶段,中国男排先发制人,多次依靠拦网有效的遏制住了古巴队的进攻,并且以5-1领先对手。在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袁志四号位轻吊打成,帮助中国队将比分领先至9-5。但好景不长,莱昂和赫尔南德兹表现出众带领巴西队将比分追至12-12平,之后莱昂四号位扣长线打成,古巴队反超成功!双方相持至13平时,古巴队连得3分领先至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在最后时刻中国队依靠仲为君四号位的连续进攻将比分咬至20-23,但詹国俊发球出界还是让本队以21-25先丢一局,总比分0-1落后古巴队。

  第二局比赛,古巴队连续出现失误让中国队打出了一波7-2的得分高潮,不过随着贝尔四号位连续进攻得手后,古巴队逐渐找回了节奏,但袁志后排攻打手出界还是帮助中国队以8-5的领先进入到了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保持比分领先,仲为君后排攻重扣把球打中,15-11!袁志四号位打手出界,中国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队稳扎稳打,扣球和拦网均有得分,贝尔四号位进攻出界,中国队24-17拿到局点,虽然赫尔南德兹帮助古巴队挽回一个局点,但李润铭关键时刻二次球命中帮助中国队以25-18拿下第二局,总比分1-1平。

  第三局比赛,双方拼抢十分激烈,相持至6-7时,中国队袁志二号位扣球得分将比分领先至8-6。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与古巴队之间一直保持着两分的领先优势,但随着古巴队的反击,两队比分一度出现了14-14的平分情况,利用贝尔发球下网和仲为君四号位的反击直线得分,中国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比分依旧胶着,24平、25平、直至26平后,古巴队四号位进攻出界,中国队拿到局点,而古巴队关键时刻又出现配合失误,这样中国队就以28-26拿下第三局,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在前半段的争夺里,两队的比分没有被拉开太大的差距,利用仲为君、张晨、袁志的扣球得分及对手的失误,中国队6-8落后两分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仲为君扣球出界以及被拦,古巴10-6拉开比分,周建安暂停。比分迫近后,中国队没有能够乘胜追击,由于袁志的二号位进攻被对方拦死在后排,使得双方比分被拉大至3分。随后两队都没有很好的防反表现,古巴队也将比分领先优势带到16-13的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袁志带领中国队紧咬比分,19-21。但关键时刻耿鑫的发球失误,还是将局点拱手相让,周建安请求暂停。最终古巴队25-20取得胜利,总比分2-2平。

  决胜局比赛,中国队依旧与古巴队打的难分难解,5-5后,古巴队连续两次扣球出界让中国队领先7-5,虽然赫尔南德兹扣球命中,但仲为君四号位也同样还以颜色,中国队带着2分的领先优势率先交换场地。之后古巴队开始奋力追赶,仲为君的发球下网、袁志的后排进攻出界,中国队连续失误,古巴队12-11领先。随着张晨的扣球出界,巴西队14-12拿到了赛点,梁春龙三号位短平快扳回一分,但赫尔南德兹四号位扣斜线得分,中国队还是遗憾的以13-15输掉了第五局,从而以2-3不敌古巴队。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