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361°中国排球联赛(11-12)资格赛比赛竞赛规则

2011年12月02日17:38
来源:搜狐体育

  一、比赛日期和地点

  男排:2011年12月28日-2012年1月3日,福建漳州体训基地;

  女排:2011年12月28日-2012年1月4日,云南玉溪。

  二、参赛队

  男排:复旦大学、湖北、天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辽宁青年、江苏青年、河南青年,共七支参赛队。

  女排:云南、广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北女排、河北、四川青年、八一青年、江苏青年,共八支参赛队。

  三、比赛办法

  (一)竞赛办法

  男、女排各进行赛会制比赛,采用单循环比赛方式。

  (二)成绩排名办法

  1. 计分方法:比赛结果为3-0、3-1时,胜队积3分,负队积0分;比赛结果为3-2时,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积分高者排名在前。

  2. 当积分相等时,决定名次顺序为: 1)胜场多者;2)C值;3)Z值。

  3. 当两队Z值相等时,两队间最后一场比赛胜者排名在前;当三队或三队以上Z值相等时,则仅在该几队之间依次按照上述第2条决定名次办法 1)、2)、3)决定。

  (三)升A组办法

  参加2011-2012年赛季资格赛的队升A组采用挑战赛方式:获得资格赛1、2名(高校队和省市青年队除外,下同)的队有权利向A组11、12名的队进行挑战。原则上资格赛第1名—A组第12名;资格赛第2名—A组第11名。资格赛第1名优先选择A组第11或12名进行比赛;比赛在A组队主场进行两场比赛,比赛时间另行通知。两场比赛计算总成绩,积分高者升入A组,参加下一赛季A组比赛。按照A组参赛队上一赛季名次,列为A组11、12序号。

  四、转会

  国内转会人数和上场人数不限,本年度联赛期间不允许二次转会;境外运动员实行年度转会,转会人数不限,但只允许两名队员同时上场比赛。转会申请截止日期为开赛前。

  五、比赛球和装备

  比赛用球为MIKASA MVA 200。部分比赛装备由361°公司提供。

  六、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