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 金昶伯辞职 > 金昶伯离任动态

上海女曲拒绝金昶伯或因怕累 已经习惯安逸散漫

2011年12月02日17:43
来源:北京晚报

  在受邀来到上海仅逗留了47个小时后,功勋教练金昶伯放弃上海女曲帅印,黯然离沪,并在去机场的路上,向上海市体育局某领导发送了以上短信。11月30日,上海体育局表态:将对“不思进取”的上海女曲“实施全面的教育整顿”。而“轰走”金教练的人,正是他当年的爱将弟子。

  经过上海体育局的数次邀请,金昶伯于11月23日下午3时抵沪,入住上海女曲基地。他为提高上海女曲的技战术水平再度出山,也要力争迎来个人执教的“第二春”,但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的到来竟遭到部分教练和队员的抵制。

  在第二天与球队教练组首次见面会上,列席的基本都是老金的昔日弟子。没有热情的欢迎仪式、没有叙旧情的掏心话,取而代之的是“在国家队,你是成功的,到了上海,你未必成功,这岂不是要毁了你的英名?”、“金老师,你不是都已经拒绝体育局三次邀请了,这次为什么不能第四次拒绝?”这一盆盆的“凉水”,让老金想不明白,自己怎么就成了别人的“眼中钉”。几次放下架子想缓和气氛未果后,一气之下,金昶伯当晚就搬离女曲基地,并在第二天返回了北京,在上海仅呆了47个小时。

  其实,最让金昶伯寒心的是,抵制他的上海队教练组成员全都是他昔日的爱将。对其中的一些人,他甚至可以用“恩重如山”来形容。但是,他抵达基地后,这些尊称他为“金老师”的弟子却没有一个人过来看望他,甚至连个招呼都没打。

  到底是什么让这些上海女曲拒绝了金昶伯?据内部人士透露,金昶伯是著名的“魔鬼教练”,对于他训练的强度,上海队从队员到教练都很害怕。建队9年来,上海队上下都习惯了“不紧不慢”的节奏,这是一支安逸,并且安于现状的球队。她们希望每天训练后可以回家带带孩子,享受着家庭训练两不误的日子。他们拒绝了金昶伯,是拒绝了一种“威胁”。

  上海市体育局费尽心思终于打动金昶伯,没想到会受到现有教练组的抵制,这也让体育局官员非常气愤。尤其是在金昶伯抵达上海后的细节被媒体曝光后,上海市体育局更是痛心疾首。11月30日,上海市体育局在工作动态中写道:“上海市体育局对邀请功勋教练金昶伯来沪执教非常重视,对不思进取、安于现状的上海女子曲棍球队将实施全面的教育整顿。市体育局强调此风不可长。”

  据了解,此事最好的结果就是经过整顿,上海女曲重新开始训练,一切如旧。最坏的结果很有可能就是让球队直接解散。而被伤透了的金昶伯日前接受采访时也没有透露自己下一步的安排,他还需要时间调整心情。

  (本报上海记者站专电)

  记者张硕

  金昶伯

  韩国籍知名曲棍球教练。2008年,率中国女曲夺取北京奥运会银牌。因执教风格严苛,被冠以“魔鬼教头”称号。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