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辽宁宏运备战

辽足若弃亚冠足协遇难题 挑战AFC让张吉龙尴尬

2011年12月02日18: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视频-辽足宣布暂不报名资格赛 赛制不改就退出


  此前,亚足联会议上确定中超明年亚冠3.5个名额,中国足协就随即宣布辽宁宏运要代表中国参加附加赛,几经沟通最终足协还是要求辽足去打亚冠资格赛。辽足12月2日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如果不能改变亚冠资格赛淘汰就强行绑定亚足联杯的规定,辽足将放弃0.5个亚冠资格,退出明年亚冠联赛。”不改制就退出?“要挟”式的中超老剧情,这次要演绎到亚冠上了。

  原本中超联赛拥有四席亚冠正赛参赛名额,因为2011赛季足协重启了足协杯的比赛,为了鼓励诸强积极参与足协杯,足协明文规定该项比赛的冠军将获得一个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席位,而联赛三甲也将拿到亚冠入场卷,谁料想,因为中超考核不达标,亚足联在此前的年度会议上削减了中超的名额,现在必须有一支队伍参加亚冠附加赛。

  足协将联赛季军辽足从正赛名单中剔除,因为足协方面此前宣称的是联赛前三都可以拿到亚冠席位,这让辽足方面不满,而亚足联规定的“亚冠资格赛落败的球队要参加亚足联杯”,更是让辽足进退两难,这项几乎没有什么收入的比赛如同鸡肋,不仅没有经济收获,还会拖累球队征战中超,如今酝酿出来了“不改制就弃权”这一步棋子。

  “不怎么样我就弃权与退赛”,原本是中超的老剧情,武汉,北京等球队在国内联赛舞台上都上演过类似的剧目,国安成了,光谷把自己玩死了,如今中超球队已经不过瘾要把这一出戏在亚冠上玩一玩了,试一试自己的苦情戏本领。辽足明显有自己的难处,作为一只投入并不大的老牌俱乐部,靠的就是坚持,如过要参加亚足联杯的话得不偿失,而参加资格赛想要晋级正赛难度较大,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是谁让辽足如此为难?其实足协功不可没,赛季之初按照四个亚冠席位制定相关联赛章程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变数”的到来,没有任何关于亚冠资格排列顺序的说明,因此才导致了现在的这一步,连本国联赛谁去参加亚冠都搞不清楚,很是滑稽。现在犯难的是足协,是韦迪,辽足“不改制就弃权”的这一步棋将足协推上了风口浪尖,要挟亚足联,韦迪可能已经吓晕了,亚足联肯定也会觉得足协的工作很业余,韦掌门里外不是人。

  辽足对外宣布“不去掉绑定参加亚足联杯的规定”就会选择弃权,言外之意是自己并不是主动弃权,显然是把皮球踢给了亚足联,AFC会因为辽足的表态而改变赛制?这是不可能的,而且这也是在给张吉龙出难题,如今代理亚足联主席职务的张吉龙面临棘手难题,在此事如何作为,恐怕会被西亚势力用放大镜来观察,要知道可不是所有人都天真的等待着他转正。辽足因为足协而挑战亚足联,张吉龙也成为了受害者。(搜狐体育 张志清)

1.您如何看辽足将退出亚冠的决定?




2.您认为辽足做出退出决定的原因?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