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新疆外援平均年薪超恒大 斥资8000万开局遇不利

2011年12月02日20:59
来源:法制晚报
想要成为CBA联赛中的广州恒大,新疆广汇还差点意思。

  想要成为CBA联赛中的广州恒大,新疆广汇还差点意思。

  今晚,北京首钢男篮将在主场迎战上赛季亚军新疆广汇,连续三年与冠军擦肩而过的新疆广汇新赛季开始前就大动作频频,总投入已经超过8000万,远超其他球队。

  明星云集的新疆队,就像中超的广州恒大一样,引爆了CBA的金元风暴,不过,不同于广州恒大在联赛中的高歌猛进,新疆队在联赛首场比赛,就吃到了一场大败,联赛五轮过后,轮空一场并因大雾推迟一场的新疆队,目前只排在积分榜第八位。

  对比·战绩

  广汇开局不利 比恒大差口气

  同样是用金钱砸出来的球队,恒大在中超顺风顺水最终夺冠,新疆则在一开始就遭遇了败局。

  在CBA赛场上,新疆队上赛季的战绩足够彪炳,整个赛季常规赛只输一场,但本赛季常规赛,刚开始就被山西队打得找不着北。

  由于首轮轮空,新疆队的首秀推迟到了第二轮,但在和山西队的比赛中,新疆队却意外的大比分落败,主教练邓华德的用人以及战术安排也遭到了质疑,大牌外援马丁的表现也没有让人们感到惊艳。

  新疆队遇到如此窘境,主要是因为头号得分手昆西·杜比因伤报销,虽然目前他们已经以100万美元的年薪,招来了开拓者的控卫帕特里克·米尔斯,但效果仍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两位被寄予厚望的外援,目前并没有像恒大的克莱奥、孔卡等外援那样大幅提升球队的实力。

  今晚,新疆队将做客首钢篮球中心挑战北京首钢队,米尔斯和马布里的对决将是比赛最大的看点之一。截至联赛第5轮,新疆队由于轮空一场和因大雾推迟一场,目前只取得2胜1负,在积分榜上仅排名第八位,风头远不如恒大在中超那般抢眼。首钢则是唯一一支取得五连胜的球队,在联赛初期就扮演了一匹惊艳的黑马。

  对比·投入

  打造豪华战舰 外援平均年薪超恒大

  新赛季开始前,新疆广汇可谓CBA最吸引人眼球的俱乐部,一系列的引援动作大大增强了球队实力。

  俱乐部高价续约上赛季全明星赛的MVP昆西·杜比,签下前NBA状元秀肯扬·马丁,续约老将巴特尔,并且从上海队挖来国家队主教练邓华德,引入内援唐正东和孟铎,其中唐正东约500万元的转会费更是创造了CBA内援转会费的纪录。

  和恒大对比来看,两支球队在外援的引进上异曲同工。

  以本赛季第一次选援为准,恒大方面,孔卡和克莱奥等5名外援的总年薪高达1145万美元(约合7300万人民币),新疆队的肯扬·马丁和昆西·杜比两名外援总年薪为465万美元(约合3000万人民币),两队外援平均年薪分别为229万美元和233万美元,新疆队的外援投入并不比恒大少。

  新疆队的死对头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则签下了新疆队的弃将辛格尔顿(年薪为110万美元)以及原火箭队球员布鲁克斯(年薪为200万美元左右),外援投入比新疆队少了很多。

  在更为倚重外援的CBA联赛里,经过充分磨合后,新疆队的高投入极有可能换来比恒大更高的实效。

  70

  21

  10

  7

  6

  26

  20

  (单位:万美

  孔卡

  克莱奥

  穆里奇

  保隆

  赵源熙

  马丁

  杜比

  广州恒大

  新疆广汇

  (注:以本赛季第一次选援为准)

  对比·资产

  8000万投入 投资商实力超

  上赛季,新疆队超过5000万元的投入,常规赛仅输了1场,但最终还是在与广东宏远的对抗中败下阵来,连续三年获得联赛亚军。

  新赛季,借着NBA外援袭来的大潮,财大气粗的新疆队不甘人后,连续签下大牌球员和教练,已经花费了超过8000万元。

  恒大为夺中超冠军,一个赛季投入了6亿人民币,显然比新疆广汇要多得多。

  但据了解,在CBA,一支季后赛球队一个赛季的花销一般不超过3000万人民币,把新疆称为CBA的恒大,并不为过。

  事实上,广汇的资产背景丝毫不比恒大弱,在福布斯2011年中国富豪排行榜上,恒大老板许家印以个人资产396.4亿位列第6位,广汇老板孙广信则以179亿排在第24位,两人分别是中超和CBA最有钱的老板。

  在最新公布的2011年中国民营经济500强名单中,新疆广汇的投资商排名第7位,而恒大地产只排在第20位。

  此外浙江广厦和江苏中天钢铁两支CBA球队的投资商,经济实力也要好于恒大。

  新疆广汇和广州恒大赛季投入对比

  项目 新疆广汇 广州恒大

  个人资产 孙广信179亿 许家印396.4亿

  单赛季总投入 8000万元 6亿

  国内球员年薪 1800万元 4900万元

  外援年薪 3000万元 7300万元

  对比·收益

  冠军大热门

  广汇股票看涨

  通过球队扩大影响力,是恒大和广汇的共同做法。与恒大相比,新疆广汇上赛季投入超过5000万元,新赛季将超过8000万元,兴师动众请最大牌外援、挖角邓华德,在开赛前成为今年CBA最有新闻的球队,似有成为CBA恒大的趋势。

  不但会花钱,新疆男篮也在球队的商务推广开发上走在了其他球队前面。由22家企业组成的庞大的赞助商团队,让球队在新赛季还没开赛就已经有了400万的收益。

  不过,这400万元赞助费相比老板孙广信的个人资产,只能算九牛一毛。据悉,去年孙广信的主营产业为房地产、能源、汽车销售服务和建材。在A股市场上,广汇股份成为近几年来的牛股之一,去年和前年分别上涨了139%和182%。

  扩大影响力 恒大凭成绩卖房

  据业内人士分析,因为恒大对足球投入了巨额资金,所以从经济效益和品牌效应两个方面收获颇丰。首先,在明星效应的影响下,恒大的品牌已经被放大。据了解,恒大去年在足球方面盈利77万元,对于中国的足球环境,在投入第一年就获得回报是很多赞助企业不敢想象的。

  其次,因为1个多亿的投资引入明星球员,球队的关注度骤然提升,每场赛事基本有3家以上上星电视台播出,且均是晚8点黄金时段。无论从关注度还是曝光率,恒大都是最高的。如果把这些版面和电视台的直播时间折算成广告,这笔营销费用应该是一笔庞大的数字。

  在今年9月恒大发布的年中报表中,今年1至6月,恒大净利润达58.2亿元,同比增长132.8%,位居全国房企首位,此外,在销售面积、营业额等六项核心数据中也傲视其他房企,雄踞榜首。

  本版文/记者 邵化谦 朱玉婷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