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普拉蒂尼称2022世界杯冬天踢 12月欧洲联赛暂停

2011年12月02日23: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女

  2022年世界杯可能将是史上最热的一次,届时西亚国家卡塔尔将要主办那届世界足坛最盛大的赛事。众所周知,西亚国家不但有着丰富的石油资源,那里的温度在夏天也是非常高,于是2022年夏天对于参加世界杯的球员、教练员和球迷们而言,将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近期,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就表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应该在冬季举办,这样做完全可以避免球员遭受海湾国家夏季酷热的不利影响。普拉蒂尼告诉半岛电视台,他准备跟欧洲的俱乐部进行沟通,以此促进球队接受一届凉爽的世界杯赛事,但是他也表示这种时间变化首先需要得到欧洲俱乐部和球迷的支持。毕竟,欧洲习惯了夏季休赛的赛制,而冬天一般是欧洲联赛进行冬歇期的时间。

  普拉蒂尼作为法国足坛的名宿,现在也是在欧洲足坛最有权势的人,他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进行2012年欧锦赛抽签之前,接受半岛电视台记者李-威林斯采访时说出了上述话语。现在世界足坛普遍认为普拉蒂尼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任国际足联主席,取代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而卡塔尔世界杯举办时(2022年)法国人可能已经坐在主席位置上,他的话语很有威力。

  普拉蒂尼说:“人们怎能在六月份去卡塔尔?那里的温度甚至达到了60度,如果人们不能享受这个假期,那就不是好的注意(夏天举办世界杯)。所以我们应该坐下来进行讨论,一届完美的世界杯究竟该在什么时候举办最好?这当然是足球场上最重要的事情,我们需要在最好的时间里进行比赛,如果我们在冬季踢球,这也不会存在任何问题。”

  欧足联主席不认同卡塔尔修建室内足球场的建议,他说:“有些人认为卡塔尔修建室内足球场的想法很酷,但人们来卡塔尔只会停留两三个星期,如果室外温度是60度,他们永远不想离开酒店,显然修建室内足球场对于当地政府来说实在是太浪费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思考什么时候才是举办世界杯的最佳时刻,因为它是一年中最棒的足球赛事。”普拉蒂尼还表示并不是每个人都同意在海湾国家举办世界杯比赛,“不过,我为卡塔尔投了支持票,在一个从未举办过世界杯的地方举办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卡塔尔在获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时,曾向国际足联承诺将斥资数十亿美元建设空调设施,防止球员们在足球场进行比赛时面临夏季高温中暑的危险。不过,普拉蒂尼冬季举办世界杯的建议,相比很难让卡塔尔方面满意。

  (搜狐体育 青女)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