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杭州绿城转会动态

曝冈田与浦和谈崩 弃高薪来中超执教或另有原因

2011年12月02日23: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的鱼

  搜狐体育讯 菜总是越抢越香。在日本J联赛和中超俱乐部的争抢之下,冈田武史的名字在中国和日本都频见报端,甚至连日本共同社下的两家媒体都“打起了架”。冈田究竟是个怎样的人?他真值得各家俱乐部视其为“姜子牙”,他自己稳坐钓鱼台,等着鱼儿主动上钩吗?

  冈田不贪钱,但也不妄自菲薄

  南非世界杯上,日本队以惊艳的表现为亚洲足球挣足了面子,许多西方球迷见到亚洲面孔就喊“Honda、Honda”(本田圭佑)。日本队轻松闯进十六强,直到点球决战才被巴拉圭淘汰,无缘八强战,但第9名已经是日本队在南非世界杯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了。

  尽管日本队的表现受到了国内的赞誉,但在返回日本后,主帅冈田向球迷鞠躬谢罪30秒,并引咎辞职,他甚至表示自己要卸甲归田,回家做个种田的农民。

  这就是冈田的性格。做任何事情,他都会给自己设定明确的目标,这个目标甚至会超出一般人的期望,如果失败了,即使没人指责他,他也会主动承担责任。

  卸任后,不少J联赛球队都想请他,但他开出了150万美元的高价,这已经是日本籍教练的顶薪,在日本,年薪超过150万美元的球员都只有7人。冈田对自己的能力非常有自信,认为自己就值这个价。当时他开出的高薪吓退了不少球队,因而过去的一年,他赋闲在家,研究他喜爱的农业方面的书籍,没准闲时还真种种田。

  但这并不是说,冈田就是个贪钱的人。日本TBS电视台曾开出超过60万美元的高薪,请他做足球评论员。但冈田拒绝了,因为他对自己的长处和短处都认识得很清楚,他不善言谈,尤其不擅长和媒体打交道。这次J联赛和中超争抢冈田,关于冈田的消息几乎都不是其本人透露的。他最擅长的只是做一名足球教练,并且把事情做到最好。

  这倒还真有几分像姜子牙,自己稳坐钓鱼台,从不急着将自己推销出去,也不是价高者得,而是耐心等待着贤主找上门,一旦做出选择就认真辅佐,鞠躬尽瘁。

  曝浦和与冈田谈崩,或为故意施压

  昨天,日本共同社旗下的两家媒体因“浦和与冈田的谈判”而“打架”。

  先是《体育广播》报道:“11月31日和12月1日,浦和社长桥本光夫连续两天亲自出马,与下赛季候选教练冈田会面,以表现其诚意。桥本再次拜托其长期执教,重建浦和。”

  但共同社旗下的另一家媒体《Suponichi》则表示,冈田已经同浦和谈崩。文中称:“虽然冈田对于浦和提供长期工作合同的诚意表示感谢,但对于冈田开出的球员补充,尤其是引进国字号球员以及整支球队的基本构架等要求,浦和俱乐部却无法满足,这也是导致双方谈崩的直接原因。更深层次的原因是,由于多支中超球队的介入,通过经纪人的私下沟通,冈田对于中超俱乐部提供的资金保障以及人员配备的最大话语权等方面的条件相当满意,从而也最终促使他与浦和的谈判宣告破裂。”

  《Suponichi》的标题是“浦和已决定招揽西野朗,冈田与浦和决裂”,但西野朗尚是大阪钢巴队主教练,要在最后一轮J联赛结束后才结束与钢巴的合同。其实冈田一直是浦和的第一候选,所以不能排除这是浦和故意向冈田施压:如果还要去和中超球队谈,不与浦和早日签约,就有可能没你的位子了。

  若执教中超,意在海外经历及挑战自我

  如果说冈田拒绝浦和“140万年薪、4年长约”的理由是“无法引进冈田想要的国字号球员”,以及“中超俱乐部提供的资金保障以及人员配备的最大话语权”,那么试问绿城能提供他要求的这一切吗?

  若冈田最终决定执教中超,甚至愿意自降身价加盟绿城,那么一定会有其他的原因。

  《体育广播》称,冈田教练一直希望有机会到海外执教,这也许是他不愿立即答应浦和,而愿意去中国考察中超俱乐部后再做出选择的原因。

  此外,冈田也有挑战自我的强烈愿望。他带队获得过J联赛冠军,自己也当选过J联赛最佳教练;他两次带日本队征战世界杯,并创造了世界杯第9名的最好成绩。

  在日本国内,冈田的履历已无本土教练能出其右。但他最大的遗憾在于——从未到海外执教过。日本足球专家山本茂就说:“对冈田君来说,越有难度的工作,越有挑战价值。去一个未知的、水平较高的国度任教,对冈田来说应该是富有魅力的。毕竟长年浸淫于同一个国度、同一个环境,缺乏新鲜因素的刺激,也不利于一名主教练的提高。而选择一个亚洲国家,对同为亚洲人的冈田来说,也比较有把握适应。”(西湖的鱼)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