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新疆末节27-6离奇迹差一步 逆转21分显豪门实力

2011年12月03日00: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组图:北京险胜新疆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惊魂12分钟,上赛季常规赛冠军新疆队最终没能完成21分的超级逆转。2分惜败,赛后从邓华德的脸上不难看出遗憾的神情。这是新疆队本赛季至今第2场败仗,新赛季球队投入增加,大牌球员增多,但战绩反倒下滑。从上赛季前17战全胜到如今的4战2败,现在的新疆队正经历着磨合等问题。而在今晚输给北京队后,新疆队对北京队的14连胜就此终结。

  自06-07赛季下半程开始,新疆队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保持14连胜。北京队上次战胜新疆队还是06-07赛季上半段,当时北京队在主场以99-81战胜新疆队。而今晚的这场焦点战役,北京队前三节的表现相当出色,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北京队内外线多点开花,球队很快就取得20+的领先优势。比赛最多时新疆队一度落后21分,而第三节结束时新疆队落后15分。末节开打没多久,随着朱彦西外线三分命中,新疆队以70-90再度落后20分。比赛就此进入垃圾时间?答案是否定的。

  在米尔斯和巴特尔的出色发挥下,新疆队在紧接着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令人难以置信的打出一波27-6的攻击波。在这波净胜21分的得分高潮中,米尔斯1人就有15分入帐。事实上或许当时连北京队主帅闵鹿蕾都没想到,新疆队会在如此短时间里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可惜最关键时刻,米尔斯接连2次出手都没有命中;而主场作战的北京队则依靠稳健的罚球笑到最后。吞下这样1场败仗让新疆队很失望,毕竟球队一度看到上演超级逆转的希望。

  新疆队绝对不是一支弱旅,从本赛季俱乐部超过8000万人民币的巨额投入就能看出,这支豪门球队一心想在这个赛季冲击CBA总冠军。但不曾想联赛战罢6轮,新疆队的表现和战绩比预期要差很多。还记得上赛季的CBA吗?新疆队前17轮全部获胜,在蒋兴权的带领下俱乐部历史上首次荣膺常规赛冠军。然而现在的新疆队虽然大牌云集,但球队缺少真正的霸气和在球场两端的统治力,而这方面正好与卫冕冠军广东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现在困扰新疆队的最大难题是球队的磨合问题。由于邓华德带队时间并不算太长,因此他还没有制定出一套完备的攻防体系。蒋兴权执教时期,新疆队的战绩之所以出色,很重要的因素是他所布置的战术相当严谨;在这方面邓华德的执教能力似乎略逊于蒋兴权。当然联赛才只是刚刚开始,现在暴露问题对2胜2负的新疆队而言并不是坏事,毕竟联赛相当漫长。上赛季广东队就在逆境中实现卫冕,如今新疆队所处的局面有些类似上赛季的广东队。(搜狐体育 jimmy)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