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辽宁宏运备战

辽足宣布退出亚冠资格赛 肇俊哲考虑重规划人生

2011年12月03日04:44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昨天下午,辽足俱乐部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两点声明,宣布退出亚冠资格赛。辽足称:“我们已经向亚足联提交了申请,如果亚足联依然决定辽足若在亚冠资格赛被淘汰后,仍必须参加亚足联杯比赛,那辽足只能退出亚冠联赛资格赛。”

  作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三名,辽足原本以为可以参加亚冠联赛正赛,球队早早就在昆明海埂集训,但是没有想到亚足联的一纸文件让辽足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按相关规则,如果资格赛被淘汰,辽足不得不去参加亚足联杯的比赛,该项赛事既没什么奖金,还会拖累辽足打中超,如果不参加还会被处罚。在这种情况下,辽足迫不得已考虑退出亚冠联赛。

  在作出退出决定之前,辽足和中国足协以及辽宁省体育局进行了沟通,在得到各方面理解之后,辽足最终决定退赛。昨天,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发表两点声明:“第一,亚足联突然更改亚冠名额大大打乱了球队的计划,如此做法很不妥,削减中超亚冠名额的决议让俱乐部很受伤,我们多次上书中国足协,我们希望即使参加亚冠附加赛,也应该是足协杯冠军,毕竟今年的杯赛极不规范,而辽足的联赛第三名是货真价实的。不过沟通没有效果,这让我们很伤心;第二,参加附加赛一旦失利,还要花费巨大人力物力参加毫无意义的亚足联杯赛,因此辽足决定退出2012年亚冠联赛。”

  得知辽足退出亚冠资格赛,正在海埂冬训的辽足队长肇俊哲难以难受,正是因为要参加亚冠,原本打算退役的肇俊哲才打算多踢一年。“对于退出真的是无言以对,我或许应该重新规划一下我的人生了。”

  作为辽足元老,肇俊哲的职业生涯都给了辽足,他就是辽足的马尔蒂尼。已经32岁的肇俊哲在场上的作用虽然不能够和巅峰时期相比,却是其他队友的精神领袖。

  在得知辽足退出亚冠资格赛后,肇俊哲的心情陷入了极度郁闷之中:“对于这样的决定,我无言以对了,也许我需要重新考虑自己的人生规划了,我是不是还踢下去,未来的一个月我需要好好地考虑一下。我是想再坚持几年的,可现在却变成了这样,不过既然我跟辽足还有合同,那我就要有始有终,至少12月31日之前我该训练训练,该带队带队,我要对得起自己这份合同。”对于爱徒的反应,主教练马林表示:“理解肇俊哲的感受,希望他能够认真考虑,他对于辽足来说是笔宝贵的财富。”

  昨天,辽足副总林乐丰因为合同到期离开了辽足。林乐丰去年年底加盟辽足,今年联赛结束之后,林乐丰跟辽足签订的工作合同到期,双方经过协商决定不再继续合作。

  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送上了离别的祝福:“林乐丰在辽足工作告一段落,我们之前谈好的一年合同,现在合同到期了,林总家里有一些事务需要处理,我们分手的过程很愉快。林总跟我们走过一段路,他给我们作了很多的贡献,不管走到哪里,他永远是辽足的朋友。”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