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辽宁宏运备战

足协理解辽足决定 中超重夺亚冠四席位难度增大

2011年12月03日04:45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辽足单方面宣布不参加亚冠资格赛。昨晚,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向记者确认:“我们咨询了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得到了不能递补其他球队的回复,今年中超参加亚冠的球队只有3支。”

  记者从足协获悉,辽足近几天一直在就是否该由辽足去打资格赛、如果资格赛不出线将不参加亚足联杯赛事宜与足协沟通,刘殿秋介绍道:“此前辽宁俱乐部曾表示若不能在亚冠资格赛中出线,就有可能不会继续参加亚足联杯比赛的态度,但随后获知若亚冠资格赛被淘汰后,退出亚足联杯比赛将遭受亚足联处罚,为避免受到这种处罚,辽足决定退出亚冠的资格赛。应当说,辽足对亚足联这种绑定的赛事安排,有不同意见是可以理解的,所以足协尊重俱乐部选择。”

  昨天,足协收到辽足正式放弃参加亚冠资格赛的说明。刘殿秋表示:“我们就此在第一时间向亚足联竞赛委员会进行了询问,得到的答复是不可递补的,既然亚足联制定了这些规则,作为参赛国,我们也只有选择服从。”中超确定2012赛季亚冠将只有三支球队参加,这无疑对中超2012年重新争回4个亚冠参赛资格造成更大难度。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