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辽宁宏运备战

辽足宣布退出亚冠 中超亚冠名额再分配恐受拖累

2011年12月03日05:37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 12月2日,辽足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暂不报名参加亚冠资格赛。辽足表示,如果亚冠资格赛被淘汰之后必须参加亚足联杯的绑定赛制不改,他们就将正式退出亚冠。鉴于亚冠报名截止日期是11月30日且亚足联不可能因辽足退赛而修改亚足联章程,辽足退出亚冠资格赛已成定局。

  一方面,亚足联不可能因为辽足的这个决定更改赛制,另一方面,辽足即使对这次决定后悔,打算重新按照亚足联的规则参加亚冠资格赛,也基本上不会再获得参赛机会。因为辽足已经先后三次反悔,这让亚足联非常不满。

  在获得联赛第三名之后,辽足方面认为已经铁定获得参加亚冠联赛正赛的机会,不料前不久的亚足联会议风云突变,最终削减了中超名额,作为中超联赛第三名的辽足只能通过资格赛才能获得参加亚冠正赛的资格。对此,辽足在第一时间就做出了非常不满的反应,认为自己更有资格参加亚冠正赛。不过,足协杯冠军参加亚冠正赛是亚足联早已经确定的,辽足也只能无奈的同意参加资格赛。

  此后,辽足获悉一旦资格赛被淘汰,还要被强制参加亚足联杯这一低级别比赛。对于这种赛制,辽足表示无法接受,于11月28日第一次反悔,向亚足联发去了表示退出亚冠资格赛的传真。

  得知辽足意图之后,中国足协随即对辽足进行劝说,并且与亚足联进行了沟通。最终斡旋的结果是,辽足可以先参加资格赛,是否打亚足联杯再行商议,而且最重的处罚很有可能就是罚款。在这种情况下,辽足再次做出决定参加亚冠资格赛,并在11月29日先是给亚足联打去电话,后来又发去传真表示报名参加亚冠比赛。这是辽足第二次反悔。

  不料风云突变,12月1日传来的消息是,辽足如果在资格赛被淘汰而又不参加亚足联杯,不仅会受到罚款处罚,还会受到未来两年禁止参加亚冠联赛的重罚。辽足最终经过反复考虑后,再次向亚足联发去传真,决定撤销亚冠资格赛的报名。这也是辽足的第三次反悔。

  对于辽足先后三次的反悔做法,亚足联方面相当不满。现在即使辽足再次反悔重新参加资格赛,也不会得到亚足联的同意。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若在亚冠联赛前已获得亚冠联赛资格球队宣布退赛,那该球队所属足协的球队将不能递补因退赛球队而空缺的亚冠名额。对此,中国足协也向亚足联方面进行了核实。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表示:“我们就为此在第一时间向亚足联竞赛委员会进行了询问,得到的答复是不可递补的。既然亚足联制定了这些规则,作为参赛国,我们也只有选择服从。”

  虽然辽足的未战先退情有可原,但对中超整体的亚冠名额来说,恐怕不是个好事情。明年底的亚冠名额重新分配,中超的名额很可能还会被削减,届时这个附加赛名额恐怕很难不被取消。

  (郑言)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