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汉诺威球迷欧联造骚乱 当地警方处理方式待商榷

2011年12月03日07: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在本周进行的欧联杯赛中,已经提前和对手标准列日携手出线的汉诺威,在客场为争夺小组头名而放手一搏。最终球队以0-2的比分不敌对手,这让随队前往比利时的球迷颇为不满。赛后,部分失去理智的汉诺威球迷在比利时造成骚乱,比利时警方甚至动用了防暴警察来镇压。

  据列日当地的警方发言人回忆,当时大概有50名左右的汉诺威球迷,在和警方进行对抗。暴乱球迷使用的武器主要为玻璃瓶和石块,而警方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伤害,主要还是使用高压水枪和催泪瓦斯进行镇压。最终,经过数个小时后,列日警方逮捕了8名肇事者。

  事后有媒体发现,事情的起因绝非大家想当然认为的,是由于输球引起的暴乱。而是因为在赛前,当地警方以维护安全为由,拒绝让汉诺威球迷进入城区。警方发言人表示,骚乱充分证明了这个决定的正确性:“他们的骚乱造成了大量的损失和人员伤亡,幸好我们没有允许他们进入城区。试想,在圣诞节将近的时候,让这样的事情在人群中发生,会造成怎样的损失。”

  对此,汉诺威球迷组织的发言人对警方作出了回击,他表示:“有句话叫过犹不及,如果警方一开始就没有采取这样过激的措施,就不会挑起我们的怒火。我们并没有做错什么,他们无缘无故的采取了这样的措施,任谁都无法理解。”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