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2012欧洲杯抽签B组

橙衣军团四度陷身死亡之组 魔鬼征程巴斯滕制造

2011年12月03日07: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irlo
幻灯:欧洲杯抽签大腕云集 巴斯滕送荷兰入死亡组

  2012年欧洲杯抽签仪式进行之前,身为欧足联重要嘉宾的巴斯滕肯定不会忘记4年前坐在场下等待结果的场景。而尽管,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荷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接连将意大利和法国斩于马下,但不可否认的是,赛前与意、法两大豪强同处一组的格局却是让荷兰上下牢骚满腹,甚至不惜搬出“阴谋论”来予以抨击。

  如今,4年的时间已过,荷兰在范马尔维克的带领下已经成为了世界杯亚军,并被视为了仅次于西班牙和德国的夺冠热门。但似乎他们的运气却依旧没有任何的好转。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亲手将他们送入死亡之组的不是别人,恰恰是4年前见证了坑爹一幕的前荷兰主帅巴斯滕。依照抽签规程,此番作为抽签嘉宾的巴斯滕其实早早就把荷兰固定在了B1的位置上,只待悬念渐渐揭晓。但没想到的是,随着巴斯滕微笑着展开印有德国队的小纸条,一个由荷兰、德国、葡萄牙以及丹麦的超死亡之组也就随即诞生,同时也让荷兰连续第四次陷入了欧洲杯小组赛的魔鬼征程。

  2000年欧锦赛,荷兰与世界冠军法国以及捷克、丹麦两支劲旅同处D组,“死亡指数”完全可以媲美由英格兰、德国、葡萄牙和罗马尼亚组成的A组,而这也是新千年之后,橙衣军团第一次开启欧洲杯的死亡历程。最终,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当时阵容无比强大的荷兰队并没有耗费太多元气便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而在此之后,他们也是和意大利携手演绎了一场旷世经典,仅仅在点球战中遗憾落败。

  4年后,卷土重来的荷兰无奈再度与德国、捷克分入一组,出线难度可想而知。而在前两场险平德国并被捷克上演惊天逆转的情况下,荷兰也只能依靠捷克人的公平竞赛才拥有一丝晋级的希望。结果,一向与德意志军团素有恩怨的捷克就异常勇猛的终结了德国队小组出线的梦想,而这无疑也就帮助橙衣军团再次从死亡之组惊险杀出。

  回到上届欧洲杯,荷兰的遭遇显然比前两届要更加糟糕,而在法国、意大利以及罗马尼亚三大豪强的夹击下,其实荷兰也并不被大多数球迷所看好。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作为世界足坛公认的“无冕之王”,橙衣军团在时任主帅巴斯滕的带领下竟然就接连以3球的优势痛斩意大利和法国,以全胜的战绩昂首出线,而这从某种程度上说,也完全可以算作是新橙衣军团崛起的标志。

  因此,尽管此番荷兰在巴斯滕的“圣手”之下再度被分入死亡之组,可是屡屡被分入死亡之组却大难不死的橙衣军团就完全有理由继续坚韧下去,从而再去创造一次属于郁金香国度的传奇。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