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辽宁宏运备战

辽足宣布有条件退出亚冠 中超龙哥恐皆受“难”

2011年12月03日07:3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张喆

  昨天下午,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如果亚足联不改变亚冠资格赛被淘汰后强行绑定参加亚足联杯的规定,辽足将退出明年亚冠联赛。“辽足退赛”风波恐怕将对中超后年获取亚冠资格和张吉龙参选亚足联主席产生负面的影响。

  辽足资格赛出线难度大

  辽足作为本赛季中超的季军,将直接晋级明年亚冠的正赛。但上个月亚足联将明年中超参加亚冠联赛正赛名额缩减为3.5个后,辽足必须参加亚冠资格赛。本月6日,亚足联将进行2012年亚冠联赛的分组抽签仪式。根据目前的报名队伍,辽足的对手将是韩国的浦项制铁、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和一支泰国球队,要想获得晋级正赛的资格难度甚巨。

  基于这个考虑,辽足方面坚持应由今年中国足协杯冠军队伍去参加亚冠资格赛。但中国足协以亚足联的“必须由联赛第3名队伍参加资格赛”的官方规定为由拒绝了辽足的要求。

  捆绑亚足联杯不如退赛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一旦亚冠资格赛被淘汰的队伍,将必须参加亚足联旗下另一赛事——亚足联杯。亚洲足联杯主要是针对联赛水平相对弱势的地区。

  辽足方面认为,亚足联杯是一项鸡肋赛事,既没奖金影响力也不足。为此,辽足曾咨询亚足联:能否在亚冠资格赛遭淘汰后,不参加亚足联杯的赛事。

  但是亚足联明确反馈:踢完亚冠资格赛后选择退出亚足联杯的行为会被认定为“恶意退赛”,退赛的俱乐部将遭重罚。

  权衡利弊后,辽足不得不使出公开向亚足联施压的招数:暂不报名参加2012年亚冠联赛,如果亚足联不改制,继续硬性捆绑参加亚足联杯,他们将彻底退出2012年的亚冠联赛。

  辽足退赛将为难张吉龙

  辽足召开新闻发布会后,中国足协第一时间与亚足联进行了核实。中国足协官员刘殿秋表示:亚足联的答复是参加亚冠资格赛的名额不可递补。既然亚足联制定了这些规则,作为参赛国,我们也只能服从。

  事实上,亚足联绝不会因辽足的个案而改变章程,从而削弱自己的权威。目前,辽足退出明年亚冠已成定局。

  一旦辽足退赛, 将直接影响目前正在为参选亚足联主席而准备的张吉龙。如今代理亚足联主席职务的张吉龙在处理此事上稍有差池,恐怕会被西亚势力放大攻击,从而导致参选之路变得危机四伏。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