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湖人电视转播合同超巴萨皇马 25年惊人50亿美元

2011年12月03日07:5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据美国著名体育网站《slam》报道,湖人队和时代华纳公司签订的新电视转播合同竟然达到惊人的25年50亿美元,这就意味着从2012-2013赛季开始,湖人队每年能从电视转播合同里拿到2亿美元收入。

  早在今年11月中旬,就有美国媒体曝出湖人队与时代华纳公司签订的电视转播合同高达20年30亿美元,这曾让很多“小额市场”球队老板十分眼红,要知道,据《福布斯》杂志公布的NBA球队价值,密尔沃基雄鹿队的总价值只有2.58亿美元。湖人队之前传出的天价合同在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小额球队”老板要求制定更为严厉奢侈税的决心。如果前不久刚刚签订的劳资协议能够得到最终通过,在湖人队阵容和球员合同不变的情况下,湖人老板杰里·巴斯在2012赛季支付的奢侈税将达到4500万美元,2013赛季,湖人支付的奢侈税将达到6500万美元。不过与年均2亿美元的电视转播收入相比,6500万的奢侈税看起来也不算太高。

  湖人的电视转播收入甚至超过了很多足球豪门。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售卖的最新转播合同是7年10亿欧元,平均每年1.42857亿欧元,约1.9237亿美元,另一西甲豪门皇马在2009年披露的联赛转播收入是1.36亿欧元,相当于1.83亿美元。英超豪门曼联上赛季的电视转播收入是6040万英镑,约9470万美元。湖人的联赛转播收入已经力压欧洲三大足球豪门,足以体现他们市场的火爆程度。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实习生 周恒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