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杜兰特拒仿皇帝巨星抱团 独善其身立誓永留雷霆

2011年12月03日08: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杜兰特表忠心

  北京时间12月3日,有记者问杜兰特,他是否会考虑像詹姆斯等球星那样,选择与巨星抱团作战,阿杜给出的回答是——永远都将留在雷霆,直到球队不需要他为止。

  去年夏天,詹姆斯高调宣布离开骑士改投热火,与他一起加盟的还有猛龙领袖克里斯-波什。消息传出后,勒布朗立马站上了风口浪尖,很多专家和球迷都指责他的决定太过功利。甚至还有球迷不屑的讥讽詹姆斯说,他为了总冠军戒指竟然放下身段去抱韦德的大腿。

  但不可否认的是,詹姆斯的这个决定对联盟的未来格局产生了重大影响。他和韦德以及波什的组合被业界看作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三巨头。事实上,热火三巨头的组合威力已经在上赛季得以显现,热火一路高歌杀进了总决赛,但不幸被小牛淘汰。

  毋庸置疑,随着马刺、凯尔特人、小牛、湖人等强队步入老龄化,联盟中的球队要想击败热火登上总冠军宝座,选择巨星抱团作战是最可能的选择。尽管自由球员市场尚未正式开启,但有关霍华德、保罗的交易流言已经风起云涌。甚至有专家断言,“魔兽”在新赛季开打之前将会改披新球队的战袍。

  从目前的情况看,雷霆和公牛是最有实力与热火对抗的青年军团。但客观的说,雷霆尽管前景不错,但整体实力与热火相比还是要逊色一筹。显然,如果杜兰特选择赴别队与其他球星抱团的话,那势必将有更大的机会夺冠。

  但杜兰特拒绝这么做。他此前曾做过类似的表态,今天则重申了自己的想法。他表示,除非雷霆管理层将他赶走,否则自己不会考虑离开。

  作为过去两个赛季的得分王,杜兰特在这个成王败寇的联盟中可谓是独善其身,这一点实属难得。(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