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为欧冠留力切尔西难捕喜鹊 托雷斯或重回替补席

2011年12月03日09:5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为欧冠留力,蓝狮难捕喜鹊
留给博阿斯证明自己的时间已不多了。
为欧冠留力,蓝狮难捕喜鹊
经历了赛季初的短暂复苏,托雷斯近期状态又开始低迷起来。
为欧冠留力,蓝狮难捕喜鹊
为欧冠留力,蓝狮难捕喜鹊
为欧冠留力,蓝狮难捕喜鹊


  博阿斯的球队周中联赛杯出局,可以专心打好联赛和欧冠赛事,面对即将到来的欧冠生死战,切尔西在本周联赛恐怕会陷入畏首畏尾的局面。如果几天后不能战胜瓦伦西亚,切尔西将无缘欧冠16强,这恐怕会给博阿斯的帅位带来沉重一击,因此本周联赛必须有所保留。纽卡斯尔向来在主场不怵伦敦球队,加上他们本赛季发挥极其出色,目前不但积分排名在联赛上游,且战术打法颇具观赏性,面对患得患失的切尔西,纽卡斯尔应该可以发挥得比上周更好。

  本版撰文及数据整理 刀刀

  切尔西本周北上纽卡斯尔,将于当地时间本周六中午,挑战目前英超排名比自己高一位、多一分的纽卡斯尔,球队上下自信能以一场胜利来缓解魔鬼赛程带来的压力。不过纽卡可是硬骨头,此前虽然曾负于曼城,但上轮客场逼平曼联,显示出极佳的状态和斗志。

  纽卡本周有多名主力大将缺阵,或许会让球队出现人员紧张。不过因为是在大中午的比赛,主队自然容易安排作息时间,调整好生理状态。相反客队可能需要提前更多的时间起床、吃饭、热身,精力消耗相对更大。

  虽然本周中的联赛杯对阵利物浦的大战已然结束,但切尔西的魔鬼赛程远未到终结之时。下周中,他们还将迎来在欧冠小组赛主场与瓦伦西亚的生死战,13日则将在主场迎战联赛领头羊曼城。本周末与纽卡斯尔的比赛,是这个魔鬼赛程中已算较为轻松的一场,切尔西要想不被曼彻斯特双雄拉开太远,就必须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拿到3分。

  从球队实力对比来看,切尔西明显优于纽卡斯尔,但现在两队的排名却呈现“倒挂”前13轮拿到26分、且仅仅输过1场的纽卡斯尔排名联赛第四,已经输掉4场联赛、主场连续输给阿森纳和利物浦的切尔西则只排在第5位。博阿斯近日多次表示,球队在联赛中还有争冠的希望,要想证明自己言而有信,少帅至少不能在喜鹊军团身上栽跟头。不过纽卡斯尔本赛季仅输给过领头羊曼城,上轮还在0:1落后的情况下逼平了曼联,他们也绝对不会甘心让蓝军轻易拿走3分。切尔西上赛季与纽卡交手3次,未尝一胜,而现在切尔西对纽卡可谓波谷对波峰,是继续颓靡还是拼死一搏,可以一观。

  托雷斯或回替补席

  切尔西在周二的联赛杯比赛中输给利物浦之后,主教练博阿斯承认说,12月对于该队来说至关重要。“若要保持我们英超夺冠的希望,我们就需要在12月的比赛中有所作为。”博阿斯强调,自己的球队需要改进。

  在蓝狮过去的九场比赛中,他们输了五场。博阿斯说,“在欧冠比赛中,这种水平是不够的。我们需要加强表现,以最高的取胜欲望来对待比赛。”葡萄牙少帅表示,“在这段时间,我们需要对阵纽卡斯尔、曼城和热刺。如果我们能够取胜,那么就能回到夺冠的轨道上。”

  在联赛杯的比赛上,托雷斯一碰就倒,基本上无法控球和完成有效配合,几乎成了本方“进攻终结者”,每次球队的进攻一旦传球到了他脚下,就肯定会被对手破坏掉,白白消耗掉球友往返奔跑的体力。博阿斯暗示说,西班牙人可能会在周六的比赛中回到替补席上。他说,“我认为托雷斯需要信心和时间。我们相信他,我们会继续让他恢复状态。托雷斯面临很多竞争,而对纽卡斯尔的比赛,我们很有可能会回到433阵容。”

  前任纷纷力挺博阿斯

  被利物浦淘汰出联赛杯,令切尔西的局面雪上加霜,而主教练博阿斯的压力越来越大,要求他下课的呼声日渐高涨。不过,前蓝军主帅安切洛蒂称,如今切尔西的问题不是博阿斯,而是这套阵容太老了。

  安切洛蒂在五月份被切尔西解雇,博阿斯是他的继任者,意大利人认为,博阿斯继承的是一支没有太多变化的老化阵容,很难创造出什么奇迹。

  “除了马塔和梅雷莱斯之外,现在的阵容和我留下的一模一样,”安切洛蒂说,“切尔西的问题不是博阿斯,而是他手里的这些人。切尔西的问题是结构性的,阵容也有问题,要想获得更好的成绩,他们需要改变很多东西。也许博阿斯缺乏经验,但是当切尔西任命他为主教练时就知道这一点,他需要时间。”

  安切洛蒂昔日在切尔西的助手、前助理教练威尔金斯也呼吁,阿布该给博阿斯更多时间。“在10月底被阿森纳击败前,我认为切尔西的赛季还算不错。”

  另一位切尔西昔日主帅古力特表态称,蓝军需要大幅度的调整阵容,有些老将确实已经跟不上节奏了。

  而据波尔图和维拉队名宿费尔南多·尼尔森称,博阿斯可能本周就会被阿布解雇。

  “我不认为阿布会对博阿斯耐心,下一场失利时,就是博阿斯被解雇的时候,可能是周末对纽卡斯尔,或者欧冠对瓦伦西亚。这对于博阿斯来说是关键的一周,他知道这可能是他在切尔西的最后一周。”

  博阿斯不满希丁克“监军”

  面对球迷和媒体的责难,博阿斯虽然依旧嘴硬,依旧不承认有帅位危机,声称自己与球队还有长达3年的计划,但在英超有个规则是要注意的:不要尝试挑战阿布的底线。虽然俄罗斯人没有明确炒掉博阿斯的表态,但他已经打算把希丁克请到斯坦福桥,名为“辅佐”博阿斯,但其中深意不言而喻。这也是心高气傲的葡萄牙少帅无法接受的,博阿斯明确表态,“(希丁克来辅佐)有什么意义?我不赞同这种做法!如果阿布请回希丁克,那我立刻走人。”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