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主场欲擒黑马瓜帅恐变阵 梅西冲一队史纪录

2011年12月03日10: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3点,2011-12赛季西甲联赛第15轮将进行一场焦点战,巴萨坐阵主场诺坎普迎战本赛季的黑马莱万特。阿德里亚诺和阿费莱因伤缺阵,皮克累计5张黄牌停赛,B队小将昆卡将继续和一队征战。

  巴萨和莱万特在西甲历史上一共交手12次,巴萨8胜3平1负占优,其中主场6战全胜。上赛季巴萨主场2-1战胜莱万特,客场虽然被对手1-1逼平,却提前两轮登顶西甲联赛冠军。03-04赛季的国王杯上,莱万特曾主场1-0击败巴萨,这也是双方近10场正式交锋中,莱万特队仅有的胜绩。

  周中巴萨在主场4-0大胜巴列卡诺,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把与皇马的差距缩小到3分。如果巴萨本轮击败莱万特,然后国家德比客场一举战胜皇马的话,就能重新夺回领头羊的位置。虽然巴萨此前客场输给赫塔菲,但球队在主场的表现还是非常稳定,巴萨本赛季西甲8个主场7胜1平,打进34球不失1球,哪支客队能在诺坎普破门成为一个悬念。而莱万特作为目前西甲的黑马,排名联赛第4位,客场战绩为3胜2平2负,不过7场比赛仅打进9球,恐怕很难撼动巴萨的后防。莱万特此前经历了一波3连败,上轮才状态反弹4-0大胜希洪竞技。

  巴萨阵容方面,根据《马卡报》的首发预测,瓜迪奥拉将排出3-4-3阵型,门将是巴尔德斯,后卫是阿尔维斯、普约尔和阿比达尔,中场由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和凯塔组成,锋线三叉戟是梅西、桑切斯和佩德罗。巴萨首发还有其他的选择,比如让普约尔踢右中卫,马斯切拉诺首发踢中路,阿尔维斯移到中场顶替凯塔,锋线上佩德罗目前状态不佳,比利亚也可能继续首发登场。在本赛季的23场正式比赛中,巴萨从来没有连续两场比赛使用过相同的首发阵容,皮克的停赛注定让这个数字提升到24场。

  本场梅西将创造又一个纪录,如果他登场的话,第292次为巴萨正式比赛出场,将与前荷兰国脚科库并列成为巴萨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外籍球员。前十名中,排在科库和梅西身后的,还有科曼(264场)、克鲁伊维特(257场)、库巴拉(256场)、斯托伊奇科夫(255场)、雷齐格(255场)、菲戈(249场)、马科斯(242场)和舒斯特尔(241场),只有小跳蚤是现役球员,要知道他才24岁而已。2011年梅西各项赛事已经为巴萨打进52球,距离他去年57球的纪录还差5球。对阵莱万特,梅西将会继续打开他的进球账户。

  (搜狐体育 恩沙基)

  巴萨预测首发:巴尔德斯/阿尔维斯、普约尔、阿比达尔/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凯塔/桑切斯、梅西、佩德罗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