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格兰国家队新闻

英格兰欧洲杯分组解签 三狮无忧伊布舍瓦斗高卢

2011年12月03日03: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米兰海贼
幻灯:欧洲杯抽签大腕云集 巴斯滕送荷兰入死亡组

  相对于东道主兄弟的好运,乌克兰队的运气似乎要差了一些,英格兰和法国显然是他们不愿意碰到的对手。但是对于同组的其他的三支队伍而言,这样的分组结果应该算是中规中矩了。尽管本组四支队伍的实力看上去并不是那么平均,但事实上,不论是瑞典队还是东道主乌克兰,也都有足够的能力去拼掉一支强队,而英法两强,也同样拥有各自头疼的问题,需要去解决。

  首先是东道主乌克兰队,该球队的大部分球员是由国内两强顿涅茨克矿工以及基辅迪纳摩队所组成,包括前锋米列夫斯基、中场雅莫伦科以及后卫齐格林斯基都是近年来在乌克兰国内联赛崭露头脚的新人。而另一方面乌克兰队主教练布洛欣真正所依靠的还是一些老将,包括季莫什丘克、沃罗宁以及队长舍甫琴科,他们尽管年龄偏大,但是同样也是经验丰富的优秀球员,在欧洲杯这样的大赛中他们的经验将会对球队的成绩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主场球迷也会用自己的呼喊声帮助众位老将回到各自的巅峰状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队主帅布洛欣曾经代表前苏联队叱咤欧洲足坛,甚至在1975年获得过欧洲足球先生的殊荣。

  本组的瑞典队应该是喜忧参半,一方面避开了头档中的西荷两强,另一方面则在四档球队中抽中了最不愿意碰到的对手法国。至于英格兰队,尽管在11月16日的温布利之战中瑞典队以0比1的比分负于对手,但是在此前43年的时间里瑞典队在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未尝败绩,两队在历史上交锋22次,瑞典队6胜9平7负跟对手几乎是平分秋色。目前的瑞典队从整体看来,与乌克兰队情况相似,所依靠的还是原来那些老将,包括梅尔贝里、安德雷-斯文森、卡尔斯特罗姆,甚至效力于卡塔尔阿尔多哈队的威廉姆森,当然还有头号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主教练埃里克-哈姆伦在瑞典国家队中资历一般,并没有带领大牌球队的经验,因此对于队内的资深球员都是抱着保守的姿态。其实瑞典队中也有一些在英超效力的出色年轻球员,比如马丁-奥尔森、塞巴斯蒂安-拉尔森等人都有不俗的实力,如果能够完全激发这些年轻人的作用,目前这支瑞典队依然有很大的潜力走得更远。

  英格兰队目前所遇到的最大困难还是鲁尼的三场禁赛,如此的分组应该让卡佩罗重新开始考虑是否要将曼联的头号球星纳入大名单,尽管英格兰队不大可能在小组赛就阴沟翻船,其过程也绝对不会太过轻松。当然,分到这样一个小组对英格兰队而言未必就是坏事,尽管球队的整体配合一致以来都遭到外界所垢弊,但是同组的法国队同样不是踢整体足球的主,而三狮军团刚刚在两周前依靠曼城中场大将巴里制造的乌龙球战胜了此前43年从未胜过的苦主瑞典队,也算是打破了一个魔咒。目前卡佩罗的任务是利用半年时间在英超继续考察球员,而主要针对的课题就是中场双德的取舍或转型,包括米尔纳、巴里、克莱维利等人都将被重点考察,以便在失去鲁尼的情况下,依然能够通过中场的创造力制造出足够的进球良机。

  对于2000年欧洲冠军法国队来说,这样的分组结果同样是可以接受的。在经过了一连串的闹剧和低迷后,法国队在前功勋球员布兰克的率领下正在稳步回升,逐渐找回昔日强队的感觉。与英格兰队相比,高卢雄鸡的问题在于国家队的主要球员目前在各自俱乐部的情况都不算太好:本泽马在皇马顶多就是个轮换球员;纳斯里在转会曼城后坐上了铁板凳;梅克斯受伤病困扰也已经有大半年踢不上球;唯一状态不错的里贝里则习惯性小伤病不断,到时候未必能保证身体不出状况。当然,布兰克手中依然握着许多教练都羡慕的好牌,包括拉斯-迪亚拉、姆维拉、马卢达、阿比达尔、马图伊迪等球星,如何将这些个性鲜明的球员捏合成一个整体,从而发挥出强大的战斗力,相信就是布兰克在未来半年内所需要研究的主要课题。

  (搜狐体育 米兰海贼)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