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述职会:不谈成绩论隐患 施之皓称很难卫冕

2011年12月03日11:00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述职及竞聘会在北京举行。无论是男队主帅刘国梁还是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述职报告中以及接受记者采访时都坦言,一家独大的中国乒乓球队依然存在不少隐患。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直言,备战伦敦奥运会并不乐观,特别是“赛制变化”、“对手”、“自身问题”三个隐患将成为球队不可忽视的问题。“提前14个月报名,打乱了我们以往的备战习惯;其次,单打名额由三人降至两人,由群体优势变为单兵作战;另外,先单打后团体也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单打如果失败必然对团体赛时的队员情绪造成影响,团体赛的第三号人选也面临没有热身过程的挑战。”刘国梁强调王皓、马琳两位老队员需要稳定的表现,而解决年轻队员经验不足问题,也是球队备战的重点。

  女队主帅施之皓坦言卫冕没有把握。而且与以往不同的是,女队将第一次没有领军人物出战奥运会,特别是5名备战球员中,仅有一人有奥运经验,“我们要考虑如何在心理、技战术上让运动员更加成熟、扎实。”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