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逼宫亚足联辽足退出亚冠 此举引发中超球队不满

2011年12月03日11:02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宫赛赛

  亚足联确定中超明年亚冠3.5个名额之后,中国足协就随即宣布辽宁宏运要代表中国参加资格赛,辽宁宏运方面一直认为作为联赛第3名他们有资格直接参加亚冠正赛。辽足昨天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如果不能改变亚冠资格赛淘汰就强行绑定亚足联杯的规定,辽足将放弃0.5个亚冠资格,退出明年亚冠联赛。”而亚足联根本不可能因为辽足一支球队改变整个赛程,实际上辽足已经告别亚冠。

  未战先退浪费半个名额

  事实上,辽足前两天就已经停止了亚冠资格赛的准备工作。辽足方面在得知如果不能从资格赛中出线,就要打一些鱼腩队参加的亚足联杯之后大为不满,参赛亚足联杯不仅没有奖金,球队往返机票以及人力物力的消耗也很大。

  俱乐部认为:“如果参赛就三种可能,第一打资格赛进入正赛,大家如愿以偿;第二种可能,资格赛就淘汰了,当初决定打资格赛这两种结果我们都能接受,如果淘汰了还有联赛和足协杯,还有希望;第三种可能就是资格赛淘汰然后强制参加亚足联杯,这样辽足就不能按照原计划备战中超和足协杯,还要参加亚足联杯。这个比赛左右为难。打好也不容易,尽全力也未必打好,还要付出国内联赛的代价,为这个比赛值得不值得?”辽足俱乐部也向亚足联发函,如不能改变现在的安排,就放弃资格赛。指望亚足联为一支球队改变规则,无异于痴人说梦,实际上,辽足已经告别了明年的亚冠联赛。

  根据亚足联指定的亚冠相关规定:若亚冠联赛前,已获得亚冠联赛资格球队宣布退赛,那该球队所属足协的球队将不能递补因退赛球队而空缺的亚冠名额。明年亚冠赛场,中国将只有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以及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三支球队参赛。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比赛弃权的球队将会面临处罚,而在抽签之前退出的话,球队将不会受到处罚。也就是说,辽足将不会受到处罚。

  引发中超球队不满

  按照亚足联的计划与安排,将在本月6日进行2012赛季亚冠联赛的分组抽签,并且决定资格赛对阵情况,而来自中韩澳以及泰国、印尼的五支队伍将争夺东亚区剩余的两个正赛名额,印尼方面在11月30日就已经主动退出并且未报名,如今辽足极有可能因为“不晋级就要踢亚足联杯”而弃权资格赛,这样一来韩澳两国将渔翁得利,显然缺乏自信的辽小虎,成全了对手,因为仅剩的三支队,决出两个名额,几乎没有悬念。

  在向亚足联发去传真的同时,辽足俱乐部也向中国足协发去传真,说明俱乐部的意图。对于辽足的决定,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尊重并理解辽足俱乐部的决定。

  与足协不同的是,其他中超俱乐部则颇为不满。“辽足的退出影响并不好,中超俱乐部都是一致对外,至少在国际比赛上,我们都是相互支持去打比赛。现在他们比赛还没打,自己先怂了。”一位南方俱乐部总经理说道。而更有偏激的言论,一俱乐部老总说:“这件事,我觉得辽足的决定太功利了,俱乐部存在就是要参加比赛,我们好不容易争取到的亚冠名额,他们说放弃就放弃了,完全不顾球迷感受。即便是跟强队过招,辽足也能据此知道自己跟别的球队的差距,球迷也能欣赏到比赛。”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