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2011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约克开赛 小丁福地盼突破

2011年12月03日1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丁俊晖重回福地约克。
丁俊晖重回福地约克。

  深圳商报记者 张意梅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7时,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将在约克巴比坎中心拉开帷幕,中国名将丁俊晖将在福地首轮登场对阵马克·戴维斯。能否战胜对手,将成为丁俊晖能否避免排名赛连续三站“一轮游”尴尬的关键。

  避免“一轮游”尴尬

  2011年对于丁俊晖来讲在邀请赛上是丰收的一年,他获得了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以及超级联赛的亚军,但是在新赛季已经结束的两站排名上他却连续遭遇了“一轮游”,可谓战绩不佳。英锦赛首轮丁俊晖的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的马克·戴维斯,如果出局,丁俊晖将遭遇2007年之后首次连续三站排名赛首轮出局,排名也有可能跌出前十。

  近两个赛季,马克·戴维斯状态神勇,多次打入排名赛正赛,偶尔还能爆冷击败一些种子球手,目前临时排名已升至第16位。丁俊晖与马克·戴维斯曾经交手几次,在2005年中国赛和2007年世锦赛资格赛中,丁俊晖先后战胜马克,而在2008年北爱尔兰杯上,丁俊晖却在首轮4比5负于马克。

  英锦赛改制增加偶然性

  本届的英锦赛比赛,国际台联为了迎合电视转播,在赛制方面进行了重大调整,半决赛之前的比赛由长局制改用短局制,这将大大增加比赛的偶然性,对黑马的诞生大开方便之门,但对于慢热的丁俊晖来说却不是一件利好。

  丁俊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英锦赛的长局制是多年以来都没变过,给我们球员的印象就应该是这样的,并且也没世锦赛的局数那么长,比较适中。但现在局数比原来减少了许多,偶然性就会比较大。”

  福地重游盼突破

  事实上,英锦赛是丁俊晖所有排名赛中战绩最出色的赛事。从2004年-2010年,丁俊晖连续7届比赛在正赛阶段露面,取得2次冠军3次8强的好成绩。约克镇巴比坎中心更是丁俊晖的福地,2005年,他就是在这里连胜多名世界知名球手,一手终结了一直以来由英国人垄断英锦赛的历史,成为第一位夺得三大赛之一冠军的亚洲斯诺克球手。

  对于重返一战成名的福地,丁俊晖感慨地说:“我的第一个英锦赛冠军就在约克获得的,约克是一个很古老很有特点的城市,过去打比赛也认识了很多中国留学生,会跟那边的留学生朋友一起去吃火锅,所以提起约克的话会感觉特别的舒服,印象也很好。”他希望自己在本届比赛中能够有精彩的发挥。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