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辽足退出亚冠资格赛 球员不理解球迷称是辽跑跑

2011年12月03日11:15
来源:燕赵都市网

  昨天,中超辽宁宏运俱乐部作出一个震惊亚洲足坛的决定:退出下赛季亚冠资格赛。

  辽足宣布退出

  昨天傍晚时分,辽足召开了一个简短的发布会,宣布向亚足联提交退赛申请,这也意味着,原本中超拥有的3.5个亚冠名额,如今只剩下了3个。

  至于退赛原因,辽足方面表示,根据规定,一旦资格赛被淘汰,就必须参加亚足联杯。而这个比赛主要是一些业余俱乐部参加,而且经费由各参赛队负担,在多方权衡之后,最终作出了退赛决定。

  俱乐部总经理黄雁说:“我们想到几种可能性。第一个是顺利打进亚冠正赛,第二个是被淘汰,然后回来备战国内的联赛和足协杯。这两年辽足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这两种结果是我们可以接受的。但是现在,如果淘汰后要强制打亚足联杯,我们就不能像原计划一样去备战,肯定会影响到国内联赛,这让我们进退两难,俱乐部也在思考打这个比赛到底值不值。”

  球员很不理解

  对于辽足的决定,部分队员表示很不理解,队长肇俊哲甚至表示,这使他不得不重新考虑自己的人生规划。

  得到消息后,肇俊哲的第一反应是吃惊,“俱乐部真的决定了吗?我无言以对……也许我需要重新考虑自己的人生规划了,我是不是还踢下去,未来的一个月我需要好好考虑一下。”肇俊哲说,“我觉得突然一下子失去目标了。明年我们还能像今年这样吗?”

  球迷称是“辽跑跑”

  同样,这则消息在网上也引起一片哗然,网友纷纷把不战而退的辽宁队称为“辽跑跑”。

  愤怒的网友说:“没踢先吓死了!!!懦夫!!!!!辽跑跑!!!”还有网友指责辽宁队太自私,因为11月30日是亚冠报名截止日,如果在此之前退赛,中超第四的江苏队将递补参赛。“辽足的心态就是我打不了,你们也别想替补,辽足,你太自私了”。(本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