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辽宁宏运备战

辽足主动退出亚冠资格赛 球员讽刺其“辽跑跑”

2011年12月03日11:41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10版

  主动退出亚冠资格赛

  新华社沈阳12月2日电 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黄雁2日下午表示:“如果亚足联不能改变亚冠资格赛被淘汰队强行绑定参加亚足联杯的规定,辽足将放弃0.5个亚冠名额,退出明年亚冠联赛。”

  辽足俱乐部同时表示,将引进更好的内外援,明年继续冲击亚冠。

  辽足俱乐部当日宣布,之所以做出有条件退出亚冠的艰难决定,是因为一旦在亚冠资格赛中失利,就必须参加既没有比赛质量,也没有经济效益的亚足联杯,球队两线作战势必会影响明年联赛的成绩;而如果强行不参加亚足联杯,不仅要受到巨额经济处罚,今后两年,还将被禁止参加亚冠比赛。

  在上个月举行的亚足联会议上,中超联赛参加亚冠的名额由四个下降为3.5个,联赛第三名辽宁宏运队只能从资格赛打起。即使这样,辽足俱乐部也做好了从头开始的准备。

  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说:“辽足时隔17年重返亚洲赛场,从俱乐部到球队都抱着不给中国足球丢脸的态度准备的。”

  按照辽足原来的计划,一旦从资格赛突出重围、打进正赛,为了阔别已久的亚冠联赛,国内联赛受到一些影响也值得。如果亚冠资格赛被淘汰,就一心一意回来打国内联赛。

  但在11月29日,辽足收到足协转来的亚足联文件规定,亚冠资格赛落选者必须无条件参加亚足联杯,这打乱了辽足原来的备战计划。

  辽足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如果为了没什么意义的亚足联杯影响联赛成绩,那么辽足的付出就得不偿失。

  黄雁最后表示,球队的冬训正在按照亚冠的标准进行,俱乐部也在积极引进高水平内外援,辽宁宏运明年的目标仍是冲击亚冠联赛。

  肇俊哲:充满遗憾 考虑退役

  晨报讯 无奈、遗憾!当得知辽足退出亚冠资格赛后,辽宁队旗帜性人物肇俊哲表示,没有了亚冠梦想,感觉一下子失去了前进的方向,自己的职业生涯到了一个十字路口。

  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2日下午宣布,如果亚足联不能改变亚冠资格赛落选者必须参加亚足联杯的规则,辽足将退出亚冠资格赛。这个消息使32岁的辽足队长肇俊哲必须做出坚持或者离开的决定。

  肇俊哲已经为辽宁足球队征战了14个年头,期间放弃了留洋和高薪的机会,他已成为辽宁队旗帜性的灵魂人物。辽宁队上赛季获得中超联赛第三名,本已获得时隔17年重返亚洲赛场的机会。亚冠梦想让已到了职业生涯末期的肇俊哲重燃了再踢一年的信念。

  肇俊哲曾表示,辽足能踢上亚冠,这让我有了坚持下去的信心。

  得知俱乐部的决定后,正在昆明冬训的肇俊哲表示,也许该重新考虑自己的人生规划了,是否继续踢下去,未来一个月我会好好考虑。

  据了解,肇俊哲与辽宁足球俱乐部的合同12月31日到期,那时候,这位辽足的忠诚将士将拿出最后的决定。

  足协:理解、尊重辽足

  晨报讯 对辽宁宏运俱乐部2日下午宣布有条件退出亚冠资格赛一事,中国足协表示理解和尊重,而根据亚足联规定辽足放弃后其他中超球队也不能替补参赛。

  中国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理解并尊重辽宁俱乐部有条件放弃参加亚冠资格赛的决定。刘殿秋说,亚足联今年6月份时本已定下了明年亚冠对于各国和地区联赛的亚冠名额,但在11月的大会上又临时推翻了原先决定,将中超明年的名额由4个削减到3·5个,并且又规定在亚冠资格赛第二轮被淘汰的球队必须无条件参加亚足联杯赛,这些改变使得辽宁俱乐部没有做好相应准备,应该说亚足联在这件事情上也有责任。

  太自私!懦夫

  2日,中超辽宁宏运足球队决定有条件放弃亚冠联赛的半个名额,激起网上一片大哗。对此有网友称将“不战而退”辽宁队为“辽跑跑”。

  针对辽宁宏远还没有参加来之不易的亚冠资格赛就弃权,网友穆里尼奥说:没踢先被吓死了!!!懦夫!!!!!辽跑跑!!!懦夫!!!

  对于辽宁宏运提出的弃权理由,称亚足联杯既没有比赛质量,也没有经济效益,网友君上说:中国很多丙级队,业余球队,没有球迷,没有收入,有的在上学,还在努力踢着一场场比赛,让你踢亚足联杯怎么啦,有能力自己获得正赛资格啊,没能力就别玩,就别踢,说不踢就不踢你当球员是什么,你当球迷是什么,你当足球是什么?

  参照以往中超俱乐部在亚冠比赛中的战绩,网友搜狐新人说:打了也是输,不如不去丢人现眼。

  也有网友将矛头直指亚足联临时改变亚冠名额,网友Songvictor说:本来说好了四个名额,现在又改成3.5个。凭什么说改就改,尤其是联赛打完了才说改,要是联赛之前就定3.5个,还能接受点,现在根本无法让人接受。支持辽宁退赛。

  也有网友担心辽宁宏远的决定会进一步影响中超队伍在将来的亚冠名额,新浪网友北风吹雪说:凭中超队伍在亚冠的表现,有3.5个名额就很给我们面子了。辽宁这么一来,下次足协就更不好争取了。这一举动真的太自私了。

  也有网友对于辽宁宏远的弃权表示支持,新浪网友手机用户说:支持辽足,先考虑俱乐部,权衡局势,抓住最关键的部分。其他都不是本质的东西,没必要理会。规则不利就拒绝才是理智的。

  球迷反应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