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世界杯-男排1-3遭塞尔维亚逆转 袁志高分难救主

2011年12月03日11: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组图:中国男排1-3塞尔维亚

  北京时间12月3日,2011年第12届男排世界杯赛展开末段第10轮激战,中国男排面对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在先胜一局的优势下反遭逆转,最终以1-3失利对手,四局比分依次为26-24、18-25、19-25和12-25。技术统计>>

  在这场倒数第二轮的比赛中,目前仅取一胜位列积分榜第11位的中国男排继续委派主攻张晨和仲为君、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接应袁志、二传李润铭及自由人任琦首发重任;而排名只比中国队高出两位暂处第9位的塞尔维亚男排则以主攻科瓦切维奇和尼基奇、副攻斯坦科维奇和波德拉什查宁、接应米利科维奇、二传佩特科维奇和自由人罗西奇首发对抗。

  首局比赛,袁志二号位定点攻率先发力,随后,对方主攻科瓦切维奇进攻两次失误,另外加上仲为君拦网奏效令中国队开局便以4-0领先。塞尔维亚在落后不利下及时暂停令局势缓和,张晨的后攻被直接封死后,对手逐渐将比分追至5平。之后8-10被对手拉大到两分之际,对方发球出界、袁志吊球得手及张晨发球直接得分令中国队连扳3分顺势以11-10超出。中段在比分交蘀到16平后,张晨重扣、李润铭发球及梁春龙拦网再次贡献3分得以拉开差距。该局后段塞队展开反扑,在将比分追至21平后,双方随后形成对峙直至23平。米利科维奇进攻率先以24-23拿到局点后,发球下网令中国队扳回局点。袁志进攻对方拦网出界后中国队反以25-24反超局点,最后依然是袁志强攻奏效再得一分以26-24艰难赢得首局胜果。

  易地而战,双方在开局曾打得较为胶着,但可惜,在从1平相持到5平后,袁志和张晨相继进攻出界,外加李润铭二次攻失误,及袁志二号位直线重扣再次被其攻出界外令中国队连丢4分以5-9落后。中局时段,在9-12不利形势下凭借拦网遏制卡瓦切维奇强攻及袁志吊球得手虽曾连得两分将比分迫近至只差一分,但对手利用发球和进攻则再次令双方之间差距逐渐拉大,尼基奇四号位强攻命中后塞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段,塞尔维亚在比分领先优势下愈战愈勇,袁志发球直接出界后,对手以25-18大比分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看出小伙子们开局并未受上一局失利影响,在1-3落后不利下,凭借对手一记发球出界及仲为君四号位反击命中连追两分将比分扳至3平。之后与对手相持到5平后,袁志轻吊、对方主攻尼基奇调整攻出界、张晨四号位反击得手及梁春龙拦网直接拦死尼基奇强攻令全队是连得4分以9-5反超。不过,随后在10-7领先之时,李润铭发球下网、张晨进攻出界,及梁春龙传接出现持球失误连丢3分令优势尽丧。双方战至14平后,仲为君发球出界及张晨调整进攻误中标志杆又是接连两个失误令对手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段,虽曾依靠仲为君和梁春龙拦网将比分迫近至18-19,但自身一传无力撑起则令局势再度吃紧。耿鑫扣球下网使得塞队以25-19再下一城,大分2-1暂处领先。

  第四局较量,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开局表现较为低迷,1平之后,袁志进攻出界、仲为君一传及进攻相继出现失误,另外加上对手此阶段进攻又是异常凶猛,在佩特科维奇二次攻得手后,中国队已经以2-8大比分落后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之后,尼基奇反击命中、张晨扣球出界及袁志后攻也是出现下网失误使得对手再现涨分高潮以11-3几乎锁定该场比赛胜势。中局时段在4-15落后下虽曾利用对手松懈连追4分但已无济于事,最终中国男排小伙子们以12-25、大比分1-3遭对手逆转。

  本场比赛,老将袁志虽一人独得19分冠压全场但依然无力救助中国男排。明天下午13:00整,男排小伙子们将迎来本届大赛最后一个对手南美劲旅阿根廷队,收官战能否完美收官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