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辽宁宏运备战

辽足宣布放弃亚冠资格赛 恐令中超亚冠名额再减

2011年12月03日13:49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辽足主动放弃亚冠资格赛固然有种种苦衷,但有一点确定无疑:辽足对在亚冠资格赛胜出没有信心。在压力面前,辽足没有迎难而上,而是选择了退却。这也伤害了经过一年联赛努力的辽足球员与那些为辽足再进亚冠眼含热泪的辽沈球迷。

  此外,辽足此举定然会影响到未来中超在亚足联的评分,而且如此退赛显然也是对亚足联制度的一种挑战,毕竟这个制度不是针对辽足一家。换成江苏舜天、山东鲁能获得联赛第3名,都会面对亚足联的这个规定。因此,既然参加了游戏,就应当遵守游戏规则。

  对于中超整体的亚冠名额来看,这恐怕也不是个好事情,明年底的亚冠名额重新分配,中超的名额恐怕还会被削减,届时这个附加赛名额很可能会被取消。

  我们只能期待恒大、泰达和国安能在新赛季的亚冠赛场上表现出色,这样才能挽回中超的形象,进而争取到更多的名额。要知道,正是因为阿尔萨德亚冠夺冠,卡塔尔的亚冠名额从2.5猛升到了4个。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