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辽宁宏运

中超球队无法递补辽宁参赛 足协反常态表示支持

2011年12月03日14:14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国玺)在辽足宣布退出亚冠资格赛后,亚足联和中国足协分别作出回应。按亚足联规定,其他中国球队无法代替辽足参赛。中国足协则一反常态,对“添麻烦”的辽足表示了支持。

  根据亚足联章程,如果已进入亚冠联赛球队宣布退赛,那该球队所属足协的球队不能递补空缺的亚冠名额。这意味着,即便辽足选择退出,其他中超球队也不能参加亚冠资格赛。这个消息昨日得到了中国足协职业部部长刘殿秋的确认。刘殿秋表示,中国足协理解辽足退出亚冠资格赛的行为,“中国足协尊重俱乐部的决定。辽宁队认为亚足联杯赛的水平和锻炼价值不高,同时会影响下赛季中超联赛。对此,中国足协表示理解。不过,少一个队伍参加亚足联的比赛,让我们十分遗憾。”

  目前正担任亚足联代理主席的张吉龙对辽足的退出表达了些许不满,他说:“中国足球从业者应该有一个大局观。中国足球需要整体性的提高,这其中不仅包括技战术水平。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地干一些实事,这样才能真正地帮助中国足球进步。”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