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辽宁宏运备战

辽宁宏运退出亚冠附加赛 中超征战亚冠仅剩三队

2011年12月03日15:17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炜)由于在参加亚冠联赛附加赛一事上面临两难选择,本赛季中超联赛季军辽宁宏运队昨天宣布退出亚冠附加赛。亚足联方面称,辽宁宏运队退赛后留下的空缺,不能由其他中超球队递补。

  此前,按照亚足联的规定,明年亚冠东亚区的附加赛由中国、韩国、泰国、印尼和澳大利亚各出一支球队参加,角逐两个正赛席位。但此后印尼佩西普拉队宣布退出附加赛,于是只剩下辽宁宏运、韩国浦项制铁、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和泰国的一支球队。客观讲,辽宁宏运面临这些对手突围的难度不小。一旦辽宁宏运在附加赛中被淘汰,将转而参加级别低一等的亚足联杯赛。亚足联杯赛的参赛队多为非足球强国和地区的俱乐部,辽宁宏运肯定不愿意参加这种级别的赛事,锻炼价值不大,而且费时费力。如果处理不好,很可能会影响国内联赛的成绩。如果辽宁宏运拒绝参加亚足联杯赛,又将受到亚足联的重罚。

  面对这种两难的局面,辽宁宏运方面经过反复权衡,最终于昨天宣布退出亚冠附加赛。俱乐部方面还表示,亚冠附加赛更该由今年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队去打,因为天津泰达队夺冠的难度小于辽宁宏运夺得中超季军的难度,足协杯冠军的含金量无法和中超季军相提并论。但亚足联明文规定,如果某会员协会下属有4个亚冠参赛名额,参加正赛的应该是联赛冠、亚军和杯赛冠军,联赛季军则参加附加赛。

  获悉辽宁宏运退出亚冠附加赛之后,中国足协职业部的官员表示,尊重宏运俱乐部的决定,同时对俱乐部的决定表示理解。这样一来,参加明年亚冠的中国球队只剩下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