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沪媒体:阿内尔卡恐赴美踢球 若来中超犹如独狼

2011年12月03日15: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能力依然出类拔萃 职业生涯鲜有伤病

  谈到32岁的阿内尔卡较之过去,能力是否有很大的下降,刘彬彬给予否定的回答,“他还是游刃有余的,各种战术都能适应。即便德罗巴和托雷斯都力不从心,需要时间找感觉,阿内尔卡却还是很稳定。虽然不像过去进那么多球,但感觉踢球更油条了。”谈到阿内尔卡的速度,刘彬彬更赞不绝口,“绝对速度他肯定是最快的,比亨利还快。保守来说,即使退了点也不会差到哪里。他的速度在切尔西到现在都是出类拔萃的,能力还是有的。”

  与阿内尔卡同时期的速度型前锋,后来很多成了玻璃人,但阿内尔卡却是个异类,“他绝对不是玻璃人,虽然有些时候会有小伤和劳损,但整体他对自己保护得非常好,连休战两周都很少见。”访谈中,刘彬彬更是列举了包括温格、博阿斯和安切洛蒂等名帅给予阿内尔卡的高度赞誉。

  日常生活毫无情趣 世界杯他成替罪羊

  尽管有了改变,但刘彬彬坦言,“他现在和队友也不是很近乎,他其实就是个很真实的人,天生就不愿和大家玩闹。以前他有个女朋友就抱怨,和他去逛超市,结果他就盯着浴缸看,没什么情趣。最多他和亨利私交最好,平时会打打游戏。”

  而在去年世界杯,好不容易重返国家队的阿内尔卡,又因为和主教练有冲突,结果被送回了国。“从法国媒体看,他们对阿内尔卡的批评并不多。他们认为多梅内克在推卸责任,只是让一个球员当替罪羊。包括后来罢训什么的,也不是阿内尔卡组织的,更反映了是多梅内克的责任,因为其他球员也对他不满意。”

  去美国可能性最大 若来中超犹如独狼

  谈到目前的处境,刘彬彬认为阿内尔卡确实很尴尬,“德罗巴是穆里尼奥时期就在的功勋,托雷斯是大价钱买来的,是未来建构的核心。阿内尔卡从年龄上,不可能对未来有太大帮助了。”但谈到下一站的去向,刘彬彬认为,“还是觉得去美国的可能性更大。现在很多英超球员老了都去美国,包括巴黎圣日耳曼也想请他回去。这些地方的薪水和踢球环境都比中国要好。”

  如果真的阿内尔卡来到中超,刘彬彬做了个形象的比喻,“可能会有马布里来CBA的感觉,都有点独,外表都很冷,但其实内心很脆弱,需要爱。其实漂泊太多的人,他在任何地方都没有在家的感觉,所以如果我们给他足够的爱,让他体验到不同于其他地方的感觉,或许他能对我们有不一样的态度。”(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