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后浪推前浪 王励勤无缘奥运先被拍在沙滩上

2011年12月03日15:54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5选3”,中国乒乓球队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这道选择题终于做到了最后一步! 12月2日上午,国乒男女队正式公布了奥运会备战名单,男队名单为:马琳、王皓、张继科、马龙、许昕,女队名单为:李晓霞、郭焱、丁宁、郭跃、刘诗雯,上述重点选手将通过竞争来决定最终参赛人选。乒羽中心领导表示:“在半年时间内还要继续考验,引入竞争机制,通过综合评定,选拔出伦敦奥运会参赛队员,包括团体第三人选。 ”

  最引人注目的是,国乒男队的备战名单中不见王励勤的名字,这意味着,这位“老将”将无缘2012年伦敦奥运会。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在改用无机胶水之后,王励勤的表现还行,但也没有太大亮点,与同样是右手横板的张继科、马龙相比,王励勤要处于劣势。 前面几个人争议不大,后来是在许昕和王励勤之间进行选择。 ”刘国梁随后强调,许昕和王励勤相比,主要还是比较年轻,发展潜力相对较大,而且许昕也是重点选手中唯一一名左手选手,所以占据了一定优势。

  作为一名老将,王励勤在得知自己无缘伦敦奥运会后表示理解。刘国梁说,“其实熟悉的媒体、球迷心里都有数,就是说不说的问题。王励勤代表国乒队征战这么多年,肯定也明白运动员都有失去主力位置的一天。 ”

  虽然王励勤落选备战名单,但刘国梁表示,王励勤身上有很多品质值得大家学习,“王励勤一直很努力,他是球队的精神榜样。包括现在,即使知道自己离奥运会越来越远了,王励勤还是那么执着。这就是王励勤! ”虽然不在备战名单之列,刘国梁还是希望王励勤继续为球队备战作贡献,“男人在不同阶段做的事情不一样,能打球打球,不能在一线,也要为备战奥运会作一些贡献。如果年轻选手能少走些弯路,那也是王励勤对球队备战作的贡献。”

  国乒女队主力其实就这么5个人,但现在也渐渐分出了高下。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坦言,今年是喜忧参半的一年。 “喜的是,年轻队员吸取了莫斯科世乒赛失利的教训,队伍付出的代价有了收获。今年我们夺取了所有比赛的胜利,丁宁、刘诗雯也逐渐走向成熟。最明显的是丁宁,该赢的比赛都赢了。教练组进行过探讨,没有莫斯科世乒赛的失利,丁宁可能不会成熟得这么快;忧的是,我们的选手在与主要对手的关键比赛中,承受压力的能力及应变能力还需要加强。 ”施之皓的一席话似乎表明,丁宁已经成功突围,“5减2”这道题就快得出最后答案了。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