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辽足不愿参加亚足联杯 退出亚冠资格赛实属无奈

2011年12月03日16:0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好不容易争来的亚冠资格,辽足为何要放弃?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辽足退出亚冠联赛实属无奈之举。

  亚足联今年推出新规定:打亚冠资格赛的球队,如果不能从资格赛中突围,就必须参加亚足联杯赛。该项比赛由亚洲一些足球水平欠发达的国家和地区的球队参加,包括东南亚很多业余球队,其赛程与亚冠一样漫长,而且也都实行主客场制。中国足协直到11月29日才将此事发函通知辽足俱乐部,而亚足联规定的亚冠报名资格截止日期为11月30日。

  接到通知后,辽足俱乐部经过研究后认为,辽足在资格赛可能会面对韩国、澳大利亚或泰国的球队,如果遇上韩国或澳大利亚球队,出线的机会并不大。这样一来,辽足就必须参加亚足联杯比赛。亚足联规定,亚冠资格赛被淘汰的球队必须参加亚足联杯赛,否则将被处罚,而在亚冠报名截止日前退出亚冠将不受处罚。这意味着辽足如果在资格赛被淘汰,明年将不得不面对中超和亚足联杯两线作战。如果在亚足联杯赛中派出主力阵容,势必影响中超的成绩;如派出替补球员甚至是二队参赛,成绩不佳则严重影响中国足球的形象。而亚足联杯赛的主客场制,对经济并不宽裕的辽足来说,也是一项很大的开支。“有些球队所在的地方,要转两趟飞机才能到,既费钱,又费时费力。”

  再三权衡,辽足最终选择了退出。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林本剑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