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辽宁宏运备战

辽足退出亚冠队长伤心 球迷怒其不争讽刺辽跑跑

2011年12月03日23:13
来源:北京晚报
东方IC
东方IC

  昨天,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出2012年亚冠联赛资格赛。此举在中国足坛引起巨大争议:很多球迷表示,辽宁队为一己之利而令中超联赛面临亚足联处罚的危险,这种做法有碍中国足球发展。但也有球迷支持辽足的选择,他们认为,辽足有权利选择不参赛,因为亚足联也没有规定球队必须要参加亚冠。

  辽宁宏运俱乐部在退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俱乐部经过认真考虑,认为如果亚足联不调整亚冠赛制规则,或中国足协不认可联赛第三名比足协杯冠军含金量高,将退出亚冠联赛资格赛。”

  根据亚足联关于亚冠联赛资格赛的安排,如果辽足在资格赛中失利,虽然失去参加亚冠正赛的资格,但将获得参加亚足联低一级别俱乐部杯赛的机会。但是,这项杯赛的影响力与亚冠不可同日而语,而且,虽然参赛球队大都来自亚洲足球欠发达地区,但亚足联对参赛各队并没有任何经济补贴,参赛球队赴客场的交通食宿都要自己负担。在亚冠资格赛没有绝对把握获胜的前提下,一方面担心参加亚足联杯赛影响球队来年在联赛中的发挥,一方面担心增加俱乐部的开支,辽足最终选择了放弃。

  而在辽足之前,印尼联赛冠军球队佩西普拉队也宣布退出亚冠联赛附加赛。

  很多球迷批评辽足退出是因为没有信心取得附加赛的胜利。事实也确实如此,记者综合各方面的消息显示,辽足恐怕根本就没打算用心准备参加亚冠比赛。

  参加亚冠正赛,每场小组赛球队都能得到一定的经济补贴,这个收入与球队的支出能够取得平衡。但由于亚足联突然修改了亚冠参赛球队名额的分配制度,辽宁队作为去年中超联赛的第三名,只能够通过亚冠附加赛争取一个正赛的资格,因此,从经济上说,参加亚冠对辽足可能是笔“赔本买卖”。如果辽足想要在资格赛出线,就必须招兵买马。可现在,辽足正惦记着如何把队中最值钱的于汉超卖出去,以换钱来维持俱乐部下赛季的运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