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中国军团

丁俊晖连续7年进英锦赛16强 展现超强心理素质

2011年12月03日23: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11/12赛季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拉开战幕,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出战马克-戴维斯,比赛进行的非常艰苦,一上来丁俊 晖就是0-2落后,虽然随后连扳3局并且完成单杆过百,但马克-戴维斯一度5-4领先拿到赛点,关键时候丁俊晖连胜两局,特别是决胜局最后一颗粉球上,丁 俊晖解斯诺克幸运的将球解进,最终6-5逆转马克-戴维斯,丁俊晖晋级英锦赛第二轮。

  这也是丁俊晖连续7年杀进英锦赛16强,这样的战绩在丁俊晖职业生涯中所参加的所有排名赛上是空前的,特别是在英国本土举办的排名赛,特别是地位和积分又这样高,正如众多英国球迷所言:英锦赛是丁俊晖的福赛,他在这里进一步书写了记录。自丁俊晖03年踏入职业巡回赛以来,他此前还从没有哪一项排名赛连续7年杀进16强,在这之前最好的连续参赛战绩来自中国公开赛,但是在09年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首轮输球。丁俊晖在英锦赛改写了新纪录,这里是他名副其实的福地。

  自从05年首次杀进英锦赛正赛以来,丁俊晖在这里一直就有不错的成绩。05英锦赛,小丁从资格赛起,取得8连胜 ,杀入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决赛上,丁俊晖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以10-6力克六届世界冠军得主史蒂夫.戴维斯,获得英国锦标赛冠军,也成为了本赛事成 立28年来首位非英伦本土球员折桂的第一人。06英锦赛,丁俊晖在正赛首轮以9-7战胜瑞恩-戴,晋级16强。第2轮,丁俊晖以9-5战胜马修-史蒂文 斯,晋级8强。在1/4决赛上,丁俊晖以5-9输给了最后夺 冠的艾伯顿。07英锦赛,丁俊晖杀进8强,四分之一决赛输给了墨菲。08英锦赛,丁俊晖杀进16强,在八分之一决赛上输给希金斯,不过却打出147分。09年,丁俊晖在决赛击败希金斯第2次封王英锦赛。

  在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丁俊晖在17局9胜的比赛中,上半场发挥出色,两次 打出单杆破百的成绩,以总比分7比1领先威尔士龙史蒂文斯。而在下半场,虽然不甘落败的史蒂文斯连扳三局,一度缩小比分,但是巨大的局分差距还是让他无力 回天。随着第13局单杆98分清台,丁俊晖也以9比4战胜了史蒂文斯,顺利晋级,不过止步16强。

  本届英锦赛首战,丁俊晖开局比较低迷,面对实力不俗的马克-戴维斯,丁俊晖一直处于被动,在上半场陷入低迷的泥潭,降低了进攻准确性,但台球神童从第10局开始强势反弹,特别是关键时刻心理素质过硬,而且不手软,以6-5锁定胜局,将马克-戴维斯淘汰出局,展现了惊人的霸气。丁俊晖的脸上更是浮现出了杀气,看来赢得一场关键战役让他的自信心也有了进一步的飞跃。

  本次英锦赛让我们再度看见了那个巅峰期的小晖,期待以后还有这样精彩的表现。作为世界一流高手,丁俊晖现在经验比以前足了,人也比原来成熟了一 些,对比赛也越来越有信心,赢球后他自己很高兴,很享受台球,让人感觉他的巅峰状态慢慢回来了,最重要的是,丁俊晖已经具有像其他王者那样的霸气。(搜狐 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