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中国军团

丁俊晖临时排名升至第7 为进第一军团奠定基础

2011年12月03日23: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11/12赛季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拉开战幕,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出战马克-戴维斯,比赛进行的非常艰苦,一上来丁俊 晖就是0-2落后,虽然随后连扳3局并且完成单杆过百,但马克-戴维斯一度5-4领先拿到赛点,关键时候丁俊晖连胜两局,特别是决胜局最后一颗粉球上,丁 俊晖解斯诺克幸运的将球解进,最终6-5逆转马克-戴维斯,丁俊晖晋级英锦赛第二轮。丁俊晖临时排名升至第7,为杀进TOP8第一军团奠定重要基础。

  如果把斯诺克世锦赛比作“期末考试”,那么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无疑是“中考”,英锦赛的级别仅次于世锦赛,向来群英荟萃,提升排名的绝好场所。当然,对于丁俊晖而言,最重要的自然是避免连续三站“一轮游”,由于他的临时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9,如果不能在英锦赛这样高级别的赛事中争取更多的积分,那么他的排名很可能跌出世界前10。丁俊晖自然不能大意,在运气的帮助下,小丁杀进16强,也收获了宝贵积分。

  本赛季的PTC赛事已经进行了10站,迄今为止丁俊晖只参加了赛季初的四站比赛和第10站比赛,放弃了第5-第9站比赛。丁俊晖也丧失了赚取积分的大好机会,最新临时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9,如果在英锦赛表现不佳的话,小丁在下一轮截点之后,种子排名将跌出前10。PTC10首轮出局的丁俊晖,以44540分排名第9,需要在英锦赛上有突出表现才能杀回前八。在最新世界排名上,中国神童距离第8位卡特只有820分,距离第7位多特有1140分。英锦赛首轮对小丁来说是关键之战,而马克-戴维斯是一位难缠的对手,不过小丁取胜,赚取了3040分,临时排名一跃上升至第7位,超越了卡特和多特,如果这两位选手首轮出现意外,小丁将在下一结点结束之后,直接保住TOP8第一军团的地位,从而在大赛签表上占据有利的位置。当然,小丁需要在英锦赛上有更好地发挥,才能把握主动,在积分榜上占据有利地位。

  现在的排名反映了丁俊晖目前的状态水平,他现在才24岁,已逼近巅峰状态的时候,一般球手的黄金年龄是在25岁左右。丁俊晖为进一步提升排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他来说,要想有所作为,关键是技术稳定性需要进一步提高。当然,丁俊晖还需要在更重大淘汰赛阶段里提高抗压能力,也只有关键战役的 胜利才能让中国神童真正成长,特别是能击败希金斯这样的顶尖高手,才能向所有人证明,他真的已经重回世界一流行列。现在的丁俊晖依旧需要寻觅这种证明自己的比赛机会。

  不管怎么说,现在的丁俊晖比较开心,而且是有理由的,这个赛季,小晖在排名赛出师不利,不过英锦赛杀进16强非常重要。如果小丁本赛季赚取积分较少的话,下赛季将陷入严重的保级战。这对职业选手来说,积分是“命根”,积分高低关乎排名,排名高低关乎出场顺序和你在这个圈子里的地位。(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丁俊晖临时排名升至第7 为进第一军团奠定基础
·现场:决胜局考验神经 丁俊晖神来之笔扼杀冷门
·远台进攻不畅安全球出问题 丁俊晖需调整好节奏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