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2012欧洲杯抽签B组

欧洲杯抽签西意狭路相逢 德荷葡丹共赴死亡之组

2011年12月04日04:26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2012年欧洲杯抽签仪式昨天凌晨在基辅进行,卫冕冠军西班牙与意大利同组,德国、荷兰、丹麦、葡萄牙组成死亡之组,法国和英格兰与东道主乌克兰分在一起,东道主波兰没有碰到一支传统强队,但要击败捷克、俄罗斯对他们来说也不容易。

  共有16支球队参加抽签,波兰、乌克兰、西班牙和荷兰为种子队。抽签仪式大约进行了1小时,首先是乌克兰民族歌舞团的表演,接着是女星加马拉演唱。主办方还别出心裁地邀请到了以往每届欧洲杯夺冠队的成员,让他们一一上台,介绍这些曾经的冠军球队。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带着德劳内杯出现,抽签正式开始。

  在介绍抽签规则时,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悼念了刚刚自尽的斯皮德,齐达内、巴斯滕、施梅切尔和赫鲁贝施担任抽签嘉宾。巴斯滕先抽出了种子队,其他球队的签位也慢慢产生。在荷兰与老对手德国、葡萄牙确定同组后,现场发出一阵惊叹。

  2012年欧洲杯将于明年6月9日至7月1日举行,举办城市分别是波兰华沙、弗罗茨瓦夫、格丹斯克和波兹南,以及乌克兰顿涅茨克、勒维夫、卡尔基夫和基辅。

  D

  组

  英法再续前缘

  瑞典满意分组

  东道主乌克兰遇到了英格兰、法国和瑞典,在英法媒体看来,英格兰和法国有望携手出线。不过瑞典也对分组满意,他们认为自己避开了真正的热门,对阵英法并非没机会。

  英格兰主帅卡佩罗第一时间谈到了分组:“最好的小组看来是A组,B组是最困难的,我们应该算不好不坏。”他表示,首战法国会有很大压力。“现在的法国很难对付,我们希望能击败他们,拿到小组第一。”

  英法两队历史上交手10次,各胜4场,可谓旗鼓相当。2004年欧洲杯,齐达内的两个进球帮助法国击败英格兰,这次齐达内作为抽签嘉宾,法国电视台开玩笑说:“齐达内肯定是觉得,英格兰比起西班牙和德国好对付,所以才把英格兰抽给了我们。”

  在法国主帅布兰克看来,自己抽到了一支中签:“英格兰是小组中最强的,不过鲁尼停赛3场,不能打小组赛,对我们来说这还不错。瑞典的身体很强壮,我们打这样的队总是很吃力。”前法国国脚利扎拉祖提醒说,这个小组没有看上去那么好打。“法国一向慢热,但慢热有时候意味着小组出局,我们经历过这样的事,必须小心。”

  瑞典主帅哈姆伦对抽签结果感到开心:“我觉得这还不错,我不想遇到西班牙和德国,结果我们避开了他们。首战对乌克兰,他们有球迷的支持,这对我们是一种压力,不过我们本来就被看做是弱队。”瑞典队对英格兰有心理优势,英格兰历史上曾48年不胜瑞典,他们最近一次击败瑞典,还是友谊赛。

  C

  组

  博帅盼决战德国

  普帅关注爱尔兰

  在上届欧洲杯上,意大利和西班牙在8强战遭遇,最后西班牙点球过关,淘汰了意大利。这次两队又在小组赛碰面,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认为,西班牙将一路打进决赛,并再次遭遇德国。

  “我们三场比赛都在波兰,这还不错,波兰的环境我们比较满意。”博斯克先强调了对分组满意,随后他认为,这个小组也没有看上去那么容易,“意大利是传统的强队,这个不用说了。克罗地亚和爱尔兰轻松通过了附加赛,他们的实力其实也不错。”博斯克表示,他希望决赛是西班牙对德国,在上届比赛中,西班牙1比0击败德国夺冠。

  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看到分组后,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西班牙,而是爱尔兰。“爱尔兰主帅是特拉帕托尼,他一直是非常出色的教练,总是能对各种情况应变自如,这对我们不是个好消息。”普兰德利担心的还有队员,卡萨诺刚做完心脏手术,罗西则做了腿部手术,两人能否复出还是未知数,“他们都是重要的球员,如果他们无法回来,我就得起用其他人,我真希望他们赶得及。”

  意大利上月曾在热身赛中2比1击败西班牙,但普兰德利认为,意大利实力不如对手,明年的欧洲杯,他们将挑战世界冠军西班牙。

  A

  组

  另类死亡之组 俄罗斯被看好

  捷克、希腊、波兰和俄罗斯所在的A组实力接近,没有拔尖者,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死亡之组”。俄罗斯和希腊可谓颇有缘分,从2004年开始,他们已连续3届在决赛阶段分到同一个小组。

  在欧洲杯的4个小组中,这一组的世界排名是平均最低的,排名最高的俄罗斯排在第12位。东道主波兰抽到一个好签,但联想到上届比赛,两个东道主瑞士、奥地利均小组出局,认为好签就能帮波兰晋级显然过于乐观。他们和希腊、捷克的夺冠赔率都是41.00,在外界看来,3支球队实力非常接近,谁出线都不奇怪。

  相对来说,俄罗斯是A组中较为被看好的球队。俄罗斯足球这几年得到不少国内富豪支持,加上申办世界杯成功,他们的进步非常迅速。俄罗斯主帅艾德沃卡特表示:“俄罗斯有能力与西班牙、德国这样的球队扳手腕,但我们同样不能轻视捷克、希腊和波兰。我们的目标是至少打进八强,这个分组还算不坏。”

  希腊主帅桑托斯表示,希腊首战波兰,对他们或许是个幸运的信号。2004年,希腊首战击败东道主葡萄牙,最终拿到了冠军。不过希腊对阵波兰以往战绩并不出色,15次交手输掉10次。

  B

  组

  德国荷兰冤家路窄

  葡萄牙这次不乐观

  德国主帅勒夫抽签前曾表示,他并不惧怕死亡之组,结果德国抽到了葡萄牙、荷兰和丹麦,德国媒体远不如勒夫那样乐观。

  勒夫承认这个小组最困难

  荷兰是德国的老对手,葡萄牙虽然还不算顶级强队,但一向难搞,丹麦向来是二流球队中的冷门制造者。

  在德国媒体看来,更麻烦的是赛程,德国队只有取得小组第一才能留在格丹斯克继续比赛,否则他们就要舟车劳顿,去其他城市踢淘汰赛。

  不过,勒夫面对困难依旧很平静:“这是最困难的小组,也是最吸引人的。其实对欧洲杯来说,没有哪个对手是绝对理想的,这和世界杯不同,各队实力平均,小组赛弱队少。”

  范马尔维克淡定谈死亡组

  巴斯滕亲自将荷兰和德国抽到了一起,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开玩笑说,“他一定是想让继任者尝尝死亡之组的滋味,上届比赛荷兰和意大利、法国一组,他想让我也体验一下这种感觉。”

  荷兰首战丹麦,与南非世界杯相同,范马尔维克认为,这会让队员们回想起在南非的绝妙旅程。“我们拿到了亚军,这次又是丹麦,希望这对队员们有所激励。”荷兰队出线后将与A组球队打淘汰赛,A组球队相对较弱,范马尔维克认为,这是死亡之组的另一面。“我们的分组毫无疑问是最具挑战性的,不过出线后你也有可能遇到不错的对手,所以我们也不用太悲观。”

  荷兰和德国历史上多次在大赛相遇,1974年,德国在世界杯决赛2比1击败荷兰,欧洲杯上,两队最后一次交手是2004年小组赛,1比1战成平手。值得一提的是,荷兰和德国共7次在欧洲杯和世界杯上相遇,其中6次都有一支球队挺进决赛。

  本托认命称必须接受现实

  葡萄牙通过附加赛好不容易晋级正赛,又碰到了两个难啃的硬骨头。对阵德国,葡萄牙历史上3胜5平8负,对阵荷兰,葡萄牙倒是优势明显,6胜3平1负,特别是两队最近在大赛上相遇,葡萄牙都击败了荷兰,分别进入世界杯和欧洲杯4强。

  抽签结束后,葡萄牙主教练本托表示认命:“我们被分在了一个死亡小组,抽签就是这样,我们不能去选择什么,必须接受这个结果。很难说哪支球队能最终从小组赛胜出,这是一个很难选择的话题,我们需要考虑的是如何打好每一场比赛,尽量准备好,第一场比赛至关重要。”

  奥尔森自我打气说没包袱

  丹麦队看上去很不起眼,但他们曾经是1992年欧洲杯冠军。丹麦主帅奥尔森赛前曾表示,他最不希望遇到德国、西班牙和荷兰,结果一下遇到了两支,不过他也欣然接受这一局面,“从体育的角度讲,与这些球队同组很麻烦,因为他们是最好的球队。不过欧洲杯本身水平就很高,我和队员们也没什么好担心的,我们没有包袱。”

  奥尔森与范马尔维克、勒夫等人在抽签后握手,范马尔维克表示,每个人都绷着脸,“大家没有笑容,这并不是因为不礼貌,每个人都感觉到大战前的气氛,这种感觉也不错。”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