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2011中泰官方战官网|2011功夫王争霸赛官网 > 功夫王新闻

散打名将重伤昏迷一个月 脏器衰竭恐变成植物人

2011年12月04日05:3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0月31日,在海口进行的“2011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中,河南籍散打名将上官鹏飞被对手KO(直接击倒)后当场昏迷,据医生透露,上官鹏飞脑部受伤太重,脏器功能开始衰竭,极有可能成为植物人。微博祝福上官鹏飞>>>

上官鹏飞比赛中瞬间 

  医院工作人员:他还没苏醒

  上官鹏飞是河南散打队运动员,1988年出生,曾获得2009年中国武术散打联赛75公斤级的冠军,还代表国家队与泰拳对抗,实力不凡。今年10月,上官鹏飞代表河南队参加了在海口市进行的“2011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这项赛事是中国目前最顶级的武术散打个人联赛,比赛除了拳套外不穿戴任何护具。

  在10月31日晚进行的80公斤级半决赛中,上官鹏飞与另一位选手崔飞相遇。第二回合,上官鹏飞被对手的连续重拳打翻在地,昏迷不起,现场工作人员对其进行紧急治疗后,将其送往海口市人民医院抢救。据了解,上官鹏飞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经过医院近一个小时的抢救,终于将其从死神手中抢回。11月3日,海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曾向外界透露,上官鹏飞的脑部和胸部挫伤非常严重,除了有自主的心跳外,脑部没有任何功能反应,只能依靠呼吸机等维持生命。这位医生还透露,由于上官鹏飞脑部受到的伤害非常严重,再加上长时间的心肺复苏对脑部的损害,最终有可能成为植物人。据《海口晚报》11月3日报道,与其他重症病人相比,上官鹏飞没有任何肢体或面部反应,闭着眼睛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联系了海口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科医学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官鹏飞仍住在重症医学科的重症病房内,尚未苏醒,只能依靠相关医学器材来维持生命。至于上官鹏飞具体的伤势情况,这位工作人员并不愿意透露。

  网友发帖“关注上官鹏飞”

  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不少人都在网上询问上官鹏飞的消息。11月30日下午,一位名为“心隨武動·唐”的网友,在一条名为《切勿漠视,关注上官鹏飞》的帖子,详细描述了这一个月来上官鹏飞的治疗情况。

  帖子中称,出事第二天,上官鹏飞家人就赶到了海口,来自上海的神经科专家表示上官鹏飞胸腔与颅脑损伤太过严重,生命维持不了多久。接下来,他的身体情况虽然稳定但没有好转,海口市人民医院表示已经没有任何更有效的救治手段,可以出具转院证。上官鹏飞的家属于11月中旬申请转院,但负责接待他们的赛事组办方表示,若离开事故发生地,主办方将不再承担任何费用,后经河南体工大队主任与其协商后,主办方表示,转院可以,包专机费用也出,但是转哪个医院由其家人自行联系。但是,此后连续10多天,上官鹏飞并未转院。此后,上官鹏飞的病情每况愈下,逐渐出现肾功能衰竭、胃积水等情况。从11月26日以来,上官鹏飞的呼吸减弱,11月28日甚至出现呼吸时有时无的情况,需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心脏、肝、肾、肺各方面功能开始衰竭,危在旦夕。而上官鹏飞女友王小姐昨晚接受了媒体采访,她的说法和帖子中的一致。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1.上官鹏飞重伤引发的行业思考:

  • “强制”完善运动员保险制度!
  • 完善比赛协议,保证选手权益。
  • 明确双方责任,避免意外纠纷。
  • 制定意外处理机制,救治及时。
  • 加强裁判监督,明确禁击部位。
  • 规则保护,规避危险动作。

2.你对上官鹏飞重伤怎么看?

  • 上官重伤,暴露比赛弊端!
  • 比赛危险,付出待遇不对等
  • 搏击比赛,受伤在所难免!
  • 走上擂台,应对危险有准备
  • 上官受伤,一个家庭的不幸
  • 谁来负责,关注后续进展!
  • 意外事故,应属于“工伤”
  • 敲响警钟,保障选手权益
  • 帮助上官,伸出援助之手!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