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瓜帅里程碑夜再送小巴掌 将用343对抗皇马3后腰

2011年12月04日06: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感谢”有眼无珠的助理裁判,伊涅斯塔毫无问题的凌空抽射,竟然被他以越位为由除掉。也正是这个争议判罚,使得比分最终定格在了5比0。在国家德比前,巴萨用这一相当具有象征性意味的比分,向领头羊皇马送去了挑战书。一周后,我们伯纳乌见!

  这场比赛,是瓜迪奥拉入主巴萨后第100次率队出现在诺坎普。在此前99场主场比赛中,梦三战绩为81胜12平6负,得失球为惊人的291比59。在西甲联赛中,梦三主场前65战成绩为55胜7平3负,得失球为198比35。今夜之后,瓜迪奥拉以56胜的联赛主场胜场数升至巴萨主帅排行榜第四位,而在他100场诺坎普战役中,红蓝军团更是打进了296个进球,场均进球数高达2.96球。

  今夜这场5比0,使得巴萨联赛主场不丢球的场次延续到了12场,红蓝军团继续刷新着西甲历史纪录。在前15场联赛过后,巴萨在主场一共打进了39球,这一数据追平了俱乐部创造于50/51赛季的历史纪录。而主场0丢球的战绩,更是足以消除巴尔德斯最近两场连续染黄的郁闷。

  在本赛季迄今为止的24场比赛中,瓜迪奥拉从未连续派出同样的首发阵容。在国家德比之前,瓜帅在与黑马莱万特的较量中启用343阵型,他已经找到了三条线上的最佳搭配。为了应对皇马的三后腰铁桶阵,瓜迪奥拉将会在伯纳乌启用四中场战术。加上经常回撤拿球的梅西,巴萨事实上拥有四个半中场球员。此役梅西、伊涅斯塔和哈维联袂送出4次助攻,法布雷加斯则梅开二度,红蓝军团的胜利正是来自于中场的压倒性优势。身背4张黄牌的布斯克茨,也在上半场3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换下,影帝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帮助球队获胜,同时自己规避黄牌。布斯克茨没有吃到黄牌,他不会在伯纳乌遭到停赛。

  中场人数的增多,意味着后防线人数的减少。皮克曾公开宣称三后卫战术让巴萨后卫们压力增大,但瓜迪奥拉坚信没有勇气就不会有收获。马斯切拉诺和阿比达尔肯定会在伯纳乌首发,普约尔今夜虽然被科内撞得头晕眼花两眼一抹黑,但并不妨碍他出战国家德比。考虑到速度是皮克最大的劣势,巴萨未来队长很可能在伯纳乌遭到雪藏。而一旦普约尔伤情出现反复,阿尔维斯就将临危受命。

  三叉戟的联袂开火,一定会让瓜迪奥拉非常高兴,本赛季巴萨锋线一度集体哑火,但现在终于集体爆棚。阿莱克西斯-桑切斯2轮打进3球,他在左路终于找到点智利C罗的感觉。昆卡是玩花式足球的高手,他一对一时不畏惧任何对手。比利亚虽说地位下滑,但效率并不逊色于上赛季。梅西自然毋庸多言,跳蚤永远是卡西心头最畏惧的敌手。唯一令瓜帅担心的就是佩德罗,失去灵气的PR17如今只剩下了勤奋。这么踢下去,佩德罗不但将很难进入首发阵容,他甚至很可能将无缘明夏的欧洲杯。(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