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造4球追平1纪录 24岁已成巴萨历史第1外援

2011年12月04日07: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巴萨与莱万特之战,赛前被渲染为梅西与德尔奥尔诺的对决。在05/06赛季欧冠1/8决赛第1回合中,梅西在斯坦福桥制造了德尔奥尔诺的红牌,巴斯克人的职业生涯因此而立刻走上下坡路。但在比赛中,这两大冤家的直接较量并不多,德尔奥尔诺倒是在角球进攻中和阿尔维斯互相架起了肘子。巴斯克人提前因伤离场,而梅西则亲自制造了巴萨4个进球。跳蚤的伟大程度,已经很难找到恰当的词语来形容了。

  梅西的脚风并不太顺,跳蚤错过了不少得分机会。16分钟时梅西中路连过三人,但他的左脚推射被后卫挡出底线。3分钟后,梅西的任意球射门又逼迫穆努阿做出了世界级扑救。57分钟昆卡左路横敲,梅西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左脚推射踢疵。67分钟,梅西接应小法直传战胜了穆努阿,可惜他的射门被门线前的后卫解围。76分钟,跳蚤又在禁区左侧推射空门时将球踢偏。今夜梅西只把握住了一场机会,但足以让他追平单赛季西甲主场进球纪录。

  54分钟,巴萨打出了经典的战术角球配合。阿尔维斯右侧送出直传,梅西禁区右肋插上形成反越位。面对出击的穆努阿,跳蚤在“梅西区域”轻松左脚推射破门。这是梅西本赛季打进的第17个西甲进球,他和C罗并列排在射手榜头名,而且他比葡萄牙人足足少进了5个点球。在梅西的17个联赛进球中,16个发生在诺坎普,他追平了上赛季创下的单赛季个人联赛主场进球纪录。在2011年度,梅西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一共打进57球,他继续以1球优势力压C罗领跑全球。

  脚风不顺?梅西可以开启团队作战模式。除了这次进球之外,梅西还直接制造了巴萨三次破门。法布雷加斯的第一个进球,源自梅西的中场直传。昆卡的破门,源自梅西右路内切后撕裂了对方防线。阿莱克西斯-桑切斯的绝妙吊射,则是源自梅西反击中的经典中路直传。论罚点球,17连中的C罗更强,他站在12码前的次数也更多。论为团队的贡献度,梅西在当今足坛不作第二人想。不过裁判却始终不给力,梅西上一次在西甲联赛中为巴萨搏得点球,已经要追溯到整整一年前对阵奥萨苏纳时了。无数次在禁区内摔倒的跳蚤,难道永远都在表演?裁判们绝对应该扪心自问。

  本场比赛,是梅西第292次为巴萨出场,他与科库并列为球队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外籍球员。梅西将会在下周中欧冠末轮轮休,这意味着他将在伯纳乌刷新纪录。在瓜迪奥拉入主巴萨以来,梅西已经连续4场在伯纳乌进球了,跳蚤让卡西5次从背后的球网中捡球。下周末的伯纳乌,梅西还会继续羞辱皇马队长吗?(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