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雷霆一击见证左路麦孔威力 穆帅亲信难憾他主力

2011年12月04日07: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补时阶段无关大局的进球,却有一半队友上前庆祝,甚至连佩佩与拉莫斯这两名后卫都跑了上来。在皇马队内,大概也只有马塞洛能够得到这样的待遇了,这位巴西人性格开朗幽默,是更衣室里的开心果,和所有的队友都能打成一片,被中国皇马球迷亲切地称为“队宠”。第64分钟进球后,C罗再一次将马塞洛拉到一起,用一个类似火箭升空的动作庆祝进球,算起来这已经是马塞洛第三次配合C罗搞怪庆祝,上轮马德里德比战,C罗进球后就拉着他和佩佩一起用这个动作庆祝,而之前对马拉加,C罗进球后还和马塞洛跳起了舞。第92分钟,马塞洛终于迎来自己近三个月来的首粒进球,没有舞蹈,有的只是队友由衷的喜悦。

  第92分钟,皇马发动最后一次进攻,马塞洛左边路得球后快速推进,然后将球分给本泽马,法国前锋内切了几步后将皮球重新交给已经杀入禁区的马塞洛,后者在对方两名后卫前后夹击下做出了一个要横敲中路的假动作,脚下轻巧一扣,晃开空档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然后左脚冷静推射,将皮球劲射打入远角。进球后马塞洛摊开双手,用象小孩完成了一次恶作剧后的得意眼神示意队友过来庆祝。此时便能看出这位巴西人的人缘了,拉莫斯与赫迪拉第一时间跑了过来,阿尔比奥尔也跑了上来,C罗与佩佩这两位好朋友就更不用说了。

  马塞洛虽然年轻,但这已经是他为皇马一线队效力的第6个赛季,目前皇马队内只有卡西利亚斯与拉莫斯的效力时间比他更长,算得上是更衣室元老,同时因为语言关系,又与C罗为首的葡萄牙帮走得很近,不久前刚刚改投葡萄牙经纪人大鳄门德斯旗下,加上自己开朗风趣的性格,在更衣室里人缘很好。本赛季马塞洛上次也是首次破门是在联赛第二轮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中,巴西人在第28分钟为皇马将比分改写为2比0,当时的情形和现在如出一辙,进球后几乎整支球队都跑去为他庆祝。

  人缘好是一回事,马塞洛能坐稳主力可不是靠这个。本场比赛是巴西后卫本赛季联赛与欧冠第13次首发,与过去两个赛季几乎打满每一场比赛相比,主力位置看似有所动摇,但其实并非如此,踢得比赛没有过去多是因为由于大腿肌肉拉伤而休战了三周,错过多场比赛。事实上,本赛季皇马虽然重金引进了科恩特劳,但这位前本菲卡球员也只有在马塞洛受伤的情况下才能得到踢左后卫的机会,只要马塞洛身体健康,就仍是穆里尼奥的首选,而科恩特劳只能客串后腰或者去打边锋。

  加盟皇马6个赛季,马塞洛已经为白衣军团贡献了24粒进球,过去4个赛季,每个赛季至少能打进3球,2011-2012赛季进行到三分之一,马塞洛已经打进了2球,完成3球这个保底任务不在话下。在阿什利-科尔与埃夫拉状态逐渐下滑,贝尔改打边锋的情况下,大概也只有拜仁的拉姆能与他竞争一下世界足坛第一左后卫的荣誉,不过至少就攻击力来说,马塞洛远远将拉姆甩在了后头,过去6个赛季德国人只打进了10球,远不如马塞洛犀利。国际足联的年度最佳阵容候选中,马塞洛名列其中,这也是对他取得进步的认可和褒奖。(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