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摇身变“勇士” 与华裔林书豪联袂征战NBA

2011年12月04日10:10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如果下赛季阿联身披勇士队9号球衣,与华裔美国球员林书豪联袂征战NBA,你一定不要奇怪。据知情人士透露,阿联与勇士队的一份两年合同已经基本敲定,只差最后签约了。

  “阿联风格适合勇士”

  国内媒体前天曝出,阿联将和勇士队签订一份1+1的合同,第一年为有保障性的合同,第二年勇士拥有优先续约权。央视著名解说员于嘉在微博中确认了阿联的新合同,他表示:“阿联的风格适合勇士队,这是他选择勇士的原因。”

  其实,阿联自从进入NBA后,就一直对勇士队情有独钟,早在2007年选秀时就曾传出与勇士队的“绯闻”,只不过因为机缘不凑巧,他几次与勇士队均擦肩而过。于嘉透露,在NBA结束停摆之后,阿联经纪人团队就把目标瞄准了勇士队,并很快得到了勇士队总经理穆林和主教练老尼尔森在内的高层的回应,“老尼尔森对阿联的技术特点早有了解,他喜欢阿联这样运动能力强的球员。”

  有知情人士透露,除了勇士队高层看中阿联的技术风格之外,阿联身后庞大的中国市场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不过,由于阿联这几年一直受伤,这让勇士队有些忌惮,因此他们选择了用1+1这种方式的合同,为的是保险起见。

  林书豪欢迎阿联

  目前,阿联正在香港疗伤,至于何时赴美,一切得看他的伤势恢复程度和合同细节敲定的情况。

  如果不出意外,勇士队将成为阿联在NBA效力的第四支球队。与之前效力的雄鹿、网队和奇才相比,勇士队拥有庞大的华人群体,阿联的到来势必成为当地华人街头巷尾谈论的话题。勇士队已经有一位华裔美籍球员林书豪,今年是他与勇士队两年合同的最后一年,他很有可能和阿联携手在赛场上亮相。

  “林书豪和阿联早就认识了,在武汉亚锦赛期间,林书豪还专门跑过去看阿联打球,两人早就有点惺惺相惜的感觉。”于嘉介绍说,“这一次,两人效力同一支球队,他们之间将会有更多共同语言了。”林书豪的汉语并不太好,阿联的英语也需要加强,两人在一起可以互相充当老师。

  在第一时间得知阿联很有可能签约勇士后,林书豪在自己的TWITTER上对阿联表示了欢迎,“欢迎阿联加盟勇士,期待着和你在勇士队赛场上相见。”晶报记者 高志明

(责任编辑:王志菲)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