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辽足退出昭示中超举步维艰 足协真会不计前嫌?

2011年12月04日04:57
来源:沈阳晚报
接下来的明年会怎样?

  纵然带着许多的不舍,但是辽足已经决定放弃了亚冠附加赛的机会。做出退赛决定的当晚,这个消息就已经在足球圈里引起了轩然大波,各界褒贬不一,有理解的,也有焦急的。但是退赛所产生的影响远不止这些,明年中超亚冠名额、球队在明年中超联赛的形势以及球员心理变化方面,恐怕都会有所波动。

  明年中超步履维艰?

  回首辽足本赛季的30场联赛,还算顺利。虽然开局不利,但是接下来连胜上海、江苏和杭州,取得中超史上的首个三连冠,大大提升了球队的士气,球队的排名也稳居中超前列。在联赛后期吹响了冲击亚冠的号角之后,球队一鼓作气拿到了中超季军。可是回首个别场次比赛,依然有一些让人看不懂的场次,4·29之夜那个点球错判,就是最大的争议。那已经成为过去时,但明年呢?

  辽足退赛的做法很无奈,尽管足协在表面上也给予了理解,但对于足协来说,辽足的退赛无疑是一次让其颜面扫地的行为。在明年的赛场上,足协真会不计前嫌吗?辽足还会一帆风顺吗?

  明年亚冠名额缩减?

  此前,无论是从附加赛打起还是直接进入正赛,辽足都选择了接受,但无奈半路杀出亚足联杯这个“程咬金”,一切的计划被打乱。这样,中超实际上只剩下了3个正赛名额,亚足联已经明确表示,其他的中超球队不能递补,这也就预示着中超放弃了那0.5个名额。

  韩国的浦项制铁、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与泰国的冠军球队将参加附加赛,除非泰国队伍被轮空,否则2个正赛名额似乎已经被确定。对于这个选择性放弃,虽然足协表态辽足未报名就不存在退赛的行为,因此辽足将不会受到任何形式的处罚,但不排除这一行为直接影响到中超联赛的亚冠名额。在辽足主动放弃亚冠后,明年亚足联还会再给中超3.5个名额吗?这个问题,恐怕只有等到明年的亚足联的执委会会议上才有定夺。

  明年肇俊哲恐退役?

  俱乐部做出退赛决定时,球队正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艰苦的冬训。高原气候、封闭训练、生活枯燥,为了亚冠球员们心甘情愿的忍受这些,队长肇俊哲还因为天气关系一度流鼻血,对于一个效力辽足14年的老臣来说,一次亚冠经历能够为他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美好的句点。对于其他队员来说,退赛只是一次放弃,而对于肇俊哲来说,则可能意味着告别。

  在退赛的当晚,俱乐部高层与肇俊哲有过一次沟通,肇俊哲也表示了理解,“我现在很冷静,其实我发的微博并不是冲着俱乐部和集团,这几年球队和集团配合得很好,已经形成了默契。这是我个人的事,和球队没关系。”采访中,肇俊哲并没有退役的意思,“这个月下旬球队就放假了,我想先休息一下,然后和俱乐部沟通讨论下一步的问题,如果各方面都OK,那就继续踢呗。”而据记者了解,如果沟通不顺利,肇俊哲不排除去国外踢球的可能。

  本报记者 周舟 本版摄影 王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