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抽签动态

各组抽签解析:AB组悲喜两重天 D组乌克兰不爽

2011年12月04日11:31
来源:重庆晨报

  看到A组的球队,估计任何一支球队的主帅都在想:“要是分进去的是我,那该多好……”捷克队主帅比雷克在得知抽签结果之后,脸上已经浮现出了笑意,其他三人估计心里也乐滋滋的。从实力上分析,除了俄罗斯稍稍占优之外,其他三支球队实力都在伯仲之间,谁都有出线的机会,任何两支球队出线都不意外。

  俄罗斯主帅艾德沃卡特在抽签之后就表示,这样的小组大家都高兴,“四个主教练都很满意,因为四个队之间什么结果都可能,每支队都有可能击败其他三个对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本组的竞争也空前激烈,说这是本届欧洲杯的弱队版“死亡之组”一点也不为过,每支队伍都会带着出线的希望力拼每场比赛,比起B组其实更为残酷。

  球迷RealHirro点评:明显保护了东道主,不过大家都高兴了,正好A组比赛我可以用来补觉。

  球迷安乐点评:这才是真正的“死亡之组”!

  B组 他们都不高兴

  荷兰:死亡之组,又是死亡之组!

  丹麦:我打酱油的命,飘过。

  葡萄牙:这下我悲剧了。

  德国:我有实力,我不怕签运差。

  看着四个教练合影时的一脸苦相,显然这是一个谁都不想身处的小组,荷兰队的球迷感到尤为悲剧,但凡大赛,橙衣军团总是和“死亡之组”有着不解之缘。更诡异的是,这四支球队之间还有各种恩怨———2004年、2006年,葡萄牙两次击败荷兰,在近20年的交手中,葡萄牙同荷兰交战10场6胜3平1负。不过葡萄牙老是被丹麦克制,最近20年交手6次,1胜2平3负。从交手战绩来看,只有德国在本组中最稳。

  从今年的成绩来看,这个小组中德国最被看好,13战9胜3平1负,进36球失17球,平均每场进2.8球失1.3球。德国在今年的表现绝对算得上发挥最稳定的国家队之一,而且在勒夫的带领下,德国拥有了一批挑得起大梁的年轻球员。德国根本不用担心荷兰,在之前的友谊赛中,德国曾3:0击败对手。

  重庆球迷贺得转点评:习惯了,我荷每年都是死亡之组。

  德国球迷小兔子评点:这个小组,大家都不高兴,估计C罗会郁闷死的,这不是诅咒足坛高富帅吗?

  C组 有人高兴有人愁

  西班牙:果断的好签!

  爱尔兰:如果有机会,我会搅局。

  克罗地亚:我怎么没去A组!

  意大利:运气还不错,算好签。

  看普兰德里抽签之后一脸灿烂的笑容,就知道本组对于意大利和西班牙来说,算得上好签。单纯从实力上说,西班牙是C组最大热门,意大利略强于爱尔兰和克罗地亚。当然,爱尔兰和克罗地亚也有一定实力,特别是爱尔兰有名帅特拉帕托尼领衔,他对意大利队十分熟悉,爱尔兰可能成为本组的搅局者。

  倒是西班牙碰到意大利,恐怕出现意外,两队似乎有“球风相克”的问题,斗牛士总是拿蓝衣军团没办法。西班牙历史上曾6次与意大利交手,未有在常规时间取得胜利的战绩,没有占到过任何便宜。2008年欧洲杯上,当时如日中天的西班牙,也是在1/4决赛中和意大利90分钟内战成0:0,通过点球才淘汰对手。不过之前的友谊赛西班牙曾1:2不敌意大利,让博斯克知道自己不能轻敌。

  球迷sasa2008点评:基本保证了意大利和西班牙出线,西班牙还可以为友谊赛的失利报仇。意大利这种队伍,小组赛遇到比淘汰赛遇到更好。

  球迷静然怡然点评:西班牙和意大利抽了好签。

  D组 只有乌克兰不高兴

  乌克兰:我也是东道主,怎么没把我抽到A组!

  法国:还好还好,普拉蒂尼保佑。

  瑞典:又是英格兰,机会还是有。

  英格兰:嘿嘿,有戏!

  看似抽到一支好签的英格兰前途并不乐观。英格兰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赢过瑞典,5平2负,直到前不久的友谊赛中才43年来第一次获胜;法国在最近5场比赛中对阵英格兰获得4胜1平的战绩;连乌克兰在09年也曾在预选赛中1:0战胜英格兰,该小组三个对手都是英格兰的克星。

  反观法国,他们最近已经开始走出2006年之后的低谷,布兰克17场比赛保持不败,其中就包括在温布利2:1击败英格兰,在这个小组中出线前景更为乐观。当然瑞典的实力也不能小视,毕竟他们一直是英格兰的克星,最倒霉的就是乌克兰,同为东道主却遇到三个不好对付的强敌,估计想拿分都难。

  球迷浊月点评:洗尽铅华的法国小组出线明显不成问题,倒是号称欧洲中国队的英格兰很悬。

  球迷Cedrick点评:英格兰第一场打法国太苦了,很有可能和去年世界杯结果差不多,小组第二。不过不管第一第二,都得被C组那两个虐。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