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排球联赛擂响战鼓 女排90后欲“抢班夺权”

2011年12月04日11:45
来源:东方今报

  昨天上午,中国排协正式擂响了第16届中国排球联赛新赛季的战鼓,新赛季排球联赛将于12月10日拉开战幕,参赛队伍由去年的10支扩充到12支,赛事也将采用国际上最新的计分办法。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河南男女排赛前已经做好充分备战,新赛季他们将全力争取佳绩。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男排目标“保六争三”

  河南天冠男排与江苏、山东、浙江、北京、河北等队分在同一小组。由于河南男排主帅谢国臣目前正随国家队征战世界杯,助理教练张少民出席了昨天的发布会。张少民透露,男排的小伙子们今年表现不错,相继斩获城运会和全国男排冠军赛两枚金牌,因此全队上下渴望能够在新赛季有更出色的表现。

  “除了主力二传焦帅因为膝盖受伤缺席联赛前期比赛,其他主力队员基本都能参加正常训练。”张少民透露,河南天冠男排本赛季的目标是“保六争三”。此外,河南天冠男排除了参加联赛以外,还有资格参加在福建漳州举行的甲B联赛。

  女排90后“抢班夺权”

  相对于河南男排的雄心壮志,郑州高新区女排则显得低调许多。“我们今年对队伍完成了更新换代,这个赛季我们的目标是把自己的士气和心态调整好,争取能够进入联赛前10名。”刚刚走马上任的郑州高新区女排主教练刘庆说。

  因为前国手王婷已经转会至广州恒大,接应二传杨爽近期状态又不是太好,郑州高新区女排新赛季阵容将“大变脸”。据刘庆透露,新赛季将大规模使用球队90后队员,还有不少1993年、1994年出生的小将,“13名队员中,只有六七个人打过联赛”。目前队中唯一的“80后”绝对主力为二传杨静,她已经服役了10年。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